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地方立法論壇在鶴壁舉辦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加強新時代地方立法工作,交流研討地方立法工作經驗,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質量。6月22日,由河南省法學會、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西南政法大學聯合主辦,鶴壁市人大常委會承辦的河南省地方立法論壇在鶴壁舉辦。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許安標、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保存出席論壇並致辭,河南省法學會會長劉滿倉出席論壇並為獲獎論文作者頒獎,河南省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李承先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許安標強調,地方立法是國家法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斷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是全國人大和地方人大共同的任務。我們要堅持黨對立法工作的領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關於立法工作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好新時代立法工作的基本要求並切實貫徹到立法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不斷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與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適應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以優異成績紀念賦予省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地方立法權40周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王保存在致辭中指出,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積極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堅持突出重點、急需先立,緊密結合河南實際紮實推進地方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會成立40年來,共制定地方性法規542件,其中審查批准各設區的市地方性法規233件,有力促進了河南省經濟社會和各項事業發展,為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承先在論壇總結講話中表示,舉辦這次論壇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地方立法質量和能力建設的實際舉措,對於加強新時代設區的市立法工作,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要把立法工作與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結合起來,通過立法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地方黨委的決策部署,使黨的主張成為人們共同遵守的規範和行為準則。
 
  論壇上,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致歡迎辭,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國家法室主任童衛東針對地方立法的有關問題作專題報告,廣東、浙江、湖南、威海、廈門、廣安等省、市人大系統有關負責同志,西南政法大學、中南大學以及省內高校科研院所、法學會系統有關人員,「河南省地方立法論壇」徵文活動獲獎論文作者代表參加論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