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法學會幹部培訓班在鄭開班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培訓班開班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5月30日,河南省法學會幹部培訓班在鄭州開班,本次培訓班為期2天,主要內容有會領導授課、經驗交流等。河南省法學會各研究會的常務副會長和秘書長,各省轄市法學會的常務副會長和秘書長,各縣(市、區)法學會的秘書長,河南省鐵路法學會負責人以及省法學會機關全體同志約200人參加培訓。
 
  河南省法學會會長劉滿倉,河南省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李承先,河南省法學會副會長謝德安出席開班儀式。
 
  劉滿倉在講話中指出,法學會是黨領導的人民團體、群眾團體和學術團體,是政法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進程中發揮着獨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各地法學會要政治堅定,方向明確,認清形勢,堅定信心,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极參与基層法律宣傳、法律服務,參與社會法治研究,推動法學會工作取得新成就。
 
  劉滿倉要求,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拓創新,着重做好法學研究、法治宣傳、法律服務、對外交流、組織建設等方面的工作,積極探索、創新工作機制和活動載體,創造性地開拓工作思路、方法和途徑,抓緊抓實,形成亮點和特色。
 
  劉滿倉強調,要增強合作意識、協作意識,善於與別的單位、部門合作協作,爭取支持,形成合力。各地法學會要強化自身建設,提升整體素質,健全組織隊伍,切實發揮作用,持續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努力開創全省法學會工作新局面。
 
  李承先在講話中總結了河南省法學會今年以來市縣法學會建設、研究會建設、黨建工作等情況,並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抓好黨建工作,進一步完善黨組織,確保法學研究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要切實抓好重點工作,加強會員隊伍管理,提升能力水平,進一步促進全省法學會工作取得實效。
 
  培訓班上,中國法學會研究部負責人李存捧、省直黨校副校長袁建偉作了主旨報告,上海市法學會、廣東省法學會和漯河市法學會、修武縣法學會分別介紹了經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