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常務副省長黃強:打造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交流合作平台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5月10日上午,在第三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開幕式暨跨境電子商務高峰會上,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表示,繼續探索全球跨境電子貿易新標準、新規則,努力打造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交流合作平台。

 
  黃強說,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南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着力發揮優勢,打好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創新驅動發展,基礎能力建設、新型城鎮化四張牌,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質量,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穩、進、好的態勢。經濟總量連續多年穩居全國第五,2018年生產總值4.8萬億,增長7.6,進出口總額5500多億,居中部地區首位,今年一季度實現了首季開門會GDP增長7.9%。
 
  他介紹,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中國河南自由貿易實驗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中原城市群等國家級戰略平台聯動發展,空中、網上、陸上海上四條絲綢之路加快建設。河南在全國發展中的大局地位不斷提升,正在成為新時期中國內陸對外開放的高地。
 
  「五年前的今天,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跨境電商發展,勉勵我們要朝着買全球賣全球的目標邁進,作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的具體行動,自2017年起,我們每年定期舉辦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第一屆大會發佈了『鄭州共識』引領制定跨境電商的規則體系。第二屆大會推出了跨境電商鄭州模式『鄭州標準』,發佈了河南跨境電商發展的藍皮書,本屆大會以買全球賣全球為主題,繼續探索全球跨境電子貿易新標準、新規則,努力打造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交流合作平台。期待着各位嘉賓發表真知卓見,為跨境電商發展獻計獻策。」
 
  他強調,河南正在着力加強誠信政府、法制政府建設,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改善市場化、法制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河南將對標國際先進通行規則和最優標準,力爭做到監管模式最優,服務效率最高,綜合成本最低。進一步提升跨境電商發展水平,真誠歡迎更多的領軍企業在河南落子布局,安營扎宅,實現共贏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