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部署「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動員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6月12日,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召開「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動員安排省交通運輸廳主題教育工作,組織引導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來,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持續推動全省交通運輸黨的建設高質量。
 
  河南省委第十三巡迴指導組組長、鶴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史全新從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抓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偉大夢想共同奮鬥的根本任務;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結合實際,明確方向,積極推進;緊扣實現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把每一項具體要求做紮實、做到位;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六個方面對主題教育提出了具體要求。河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興彬對主題教育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按照省委統一安排,河南省交通運輸廳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間為6月至8月,以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為重點,全體黨員幹部參加。此次主題教育不劃階段、不分環節,全程統籌安排進行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
 
  劉興彬在會上指出,要準確把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是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必然要求,是推進河南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引擎,要通過主題教育,推動全廳黨員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責任擔當、深摯的為民情懷、甘為路石的奉獻精神,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推動全省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
 
  劉興彬強調,我們要緊扣總要求,把握主題教育的正確方向,在全廳上下營造守初心、擔使命、敢擔當的濃厚氛圍。要抓好學習教育,堅定信仰信念,強化理論武裝。通過深入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先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真正解決好思想根子的問題。要抓好調查研究,發現、解決問題,建設人民滿意交通。通過調查研究查擺問題,是這次主題教育的明確要求,也是一個鮮明特色,全廳廣大黨員幹部自覺踐行黨的宗旨,把群眾觀點、群眾路線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動中。要抓好檢視問題,對錶對標查擺,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要堅持從黨員領導幹部對錶對標,多渠道、多維度檢視問題,推進以案促改常態化、制度化入手,用講政治的手電筒照一照自己,切實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具體行動上。要抓好整改落實,增強使命擔當,讓交通鐵軍煥然一新。主題教育要把「改」字貫穿始終,以蘭考標準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激勵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破解發展難點堵點痛點,勇於擔當,真抓實改、務求實效。
 
  劉興彬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抓好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扛起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堅持以上率下,抓好「關鍵少數」;堅持真抓實做,抬高工作標杆;堅持標本兼治,全面從嚴治黨;堅持統籌推進,兩手抓兩促進。
 
  會議以黨員領導幹部思想接受洗禮開場,河南省委第十三巡迴指導組和河南省交通運輸廳與會黨員領導幹部一起重溫了入黨誓詞。蘭考縣焦裕祿紀念館辦公室主任孔留根同志作了《學習焦裕祿同志深厚的親民愛民情懷》宣講報告。廳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和廳屬單位副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200餘人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