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工作會議召開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6月5日,2019年河南省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2019年全國打私辦主任會議精神,回顧總結了2018年河南省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工作開展情況,表彰獎勵了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研究分析了當前河南省面臨的反走私形勢,並對開展打擊走私「國門利劍2019」聯合專項行動作出部署和安排。
 
  2018年,鄭州海關立案偵辦走私犯罪案件14起,案值2.97億元,涉嫌偷逃稅額3174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54名,4起案件被海關總署列為掛牌督辦案件。公安機關積極開展「凈邊」專項行動,破獲涉滇(境外)毒品刑事案件21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5人,繳獲毒品近17公斤、制毒物品131噸。河南省森林公安機關積極開展「嚴厲打擊犀牛和虎及其製品非法貿易專項行動」、「春雷2018」等專項行動,偵破了一批有影響的破壞珍貴、瀕危野生動植物資源案件,其中4起案件被國家森林公安局列入督辦案件。河南省稅務部門共查處虛開騙稅案件2927起,查實騙稅出口退稅額0.8億元,查處虛開騙稅共入庫3.94億元。河南省煙草專賣部門查獲走私煙案件194起,查獲走私外煙144.73萬支,查獲出口倒流捲煙42.3萬支。河南省檢察機關共批准逮捕涉嫌走私犯罪13件32人,提起公訴8件26人。河南省法院共受理走私犯罪案件13件,審結11件,對27名被告人判處刑罰,其中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1人。有力地打擊了走私違法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維護了河南省經濟社會安全和市場秩序穩定。
 
  會議指出,隨着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走私活動已經逐步滲透到國家「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方方面面,關係到國家總體安全。影響政治安全的走私風險日益嚴峻,危害經濟安全的走私活動更趨複雜,保障生態安全的打私任務依然艱巨。
 
  會議強調,打擊走私工作要積極適應新形勢,努力實現從單打獨鬥向社會共治轉變,從條塊分割向整體聯動轉變,從被動應對處置向主動預測預警預防轉變,不斷提昇河南省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工作成效。各地各部門要按照打擊走私「國門利劍2019」聯合專項行動部署,嚴厲打擊「洋垃圾」、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製品、化妝品、食品等重點涉稅商品、凍品肉類等農產品以及涉槍涉毒等走私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維護社會安全和經濟秩序穩定。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強化責任擔當,突出打擊重點,密切協同聯動,紮實組織開展打擊走私「國門利劍2019」聯合專項行動;要強化組織保障,豐富打擊手段,提昇能力素質,務求打擊實效;要堅持綜合施策,開放共治,努力開創河南省共建共治共享的反走私綜合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