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南沙開展黨建技能大賽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攝影 劉偉)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7月3日下午,廣州南沙區「不忘初心強黨建 牢記使命促發展」黨建工作技能大賽決賽成功舉辦,標誌着為期兩個多月的黨建工作技能大賽圓滿落幕。該區區委副書記徐永同志出席並為獲獎單位頒發證書。
 
  舉辦黨建工作技能大賽,是廣州南沙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8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實際舉措,旨在增強全區廣大黨務工作者的黨務本領,推動黨建工作更好融入服務改革發展大局,為高標準建設「三區一中心」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大賽由南沙區委組織部、宣傳部和區直機關工委主辦,區直機關工會聯合會協辦。從大賽啟動、單位報名、題目審查、初賽預選、賽前排練到最終決賽,共歷時兩個多月。4月份,大賽啟動,鎮街、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兩新」組織等單位踴躍報名參賽,精準選題立項,精心打磨課題,共有55個黨建項目經過層層篩選進入初賽。5月底,舉辦初賽,經過現場精彩演示和激烈比拼,有12個單位在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當日決賽現場,12強單位同台競技,全力比拼,通過小品、情景劇、說唱等形式,生動展示各單位在黨建工作中的創新理念思路和特色經驗做法,鮮明反映出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在南沙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較好體現了「以黨建促業務、以黨建促發展」的成果。為保證決賽結果公平公正,專門邀請了市直機關工委梁嵐副書記、市委黨校葛思坤博士、華南師範大學劉秦民教授、中山大學沈廣明博士和國家一級演員滕英擔任評委。經過激烈角逐,南沙區政務數據局和南沙區委組織部榮獲大賽一等獎,黃閣鎮等單位榮獲二等獎,南沙區第六人民醫院等單位榮獲三等獎,黃閣鎮榮獲大賽「最佳人氣獎」。
 
  當日,該區區委、開發區黨工委、區人大、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直各機關黨委、黨總支、黨支部書記,鎮街、國企、「兩新」組織分管黨建工作的領導及各條戰線的黨員代表400餘人在現場觀看了比賽。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