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AI獨角獸企業創始人贊粵港澳大灣區雙創環境佳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雲龍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翼展醫療集團合伙人兼CMO高雲龍昨日在全球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峰會(CCF-GAIR)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有很強的包容度,政府職能效率很高,綜合營商環境好。是青年人喜歡的創新創業之地。
 
  翼展醫療集團是一家提供智慧醫學影像解決方案和專注於醫學影像人工智能應用研發的高科技企業。高雲龍告訴記者,「我有很多好友在深圳創業,特別認可這邊的發展環境。這裡不僅有良好的政策支持,也有眾多優秀的創業團隊及人才。此外,粵港澳大灣區具備完整的產業鏈,研發生產製造新產品很便捷。」
 
  在談及創業成本問題時高雲龍表示,目前深圳等一線城市主要是由於生活成本高,比如高房價、高房租等,這是一個地區一個城市整個物價體系造成的。高房價問題不是創業者能解決的問題,創業者在面對這個問題時需要作出適合自己的選擇,比如可以選擇在成本較低的地方創業辦公。比如,在車庫、民宅中都可以創新創業。
 
  據介紹,翼展醫療集團致力於通過互聯網手段和人工智能技術打造醫學影像全生態多維體系,為醫院提供輔助診斷服務, 助力醫生對疾病進行實時、精準、高效的分析和診斷,降低患者就醫成本,落實國家分級診療政策。
 
  高雲龍表示,翼展醫療是一家比較理性的企業,一直以來都在持續盈利。
 
  目前,翼展與全國2700多家各級醫院、超過12萬的醫生達成合作, 在全國15 個省份獲取獨立影像中心准建資質。其項目覆蓋20 多個省份和直轄市,年覆蓋人群超過1 億。翼展曾獲軟銀賽富、北極光、經緯、華夏德信、朗盛的戰略性投資,目前是一家即將C輪融資的企業, 估值50 個億,預計明年在納斯達克IPO。
 
  據了解,翼展醫療還是「醫用X 射線影像設備連通性」國家標準的起草單位中唯一一家民營企業,並參與起草「 互聯網+醫學影像診斷標準」 。自成立以來,自主研發多款醫療影像產品, 擁有180 項軟件著作權, 核心產品通過CFDA 、美國FDA 、歐盟CE認證。翼展在全國12 個省份建立分公司,團隊擁有200 名成員,匯聚行業內頂尖專家和技術精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