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完成機構改革後首次召開工作會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一 報導:22日,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基本完成機構改革後第一次召開系統內工作會議。會議中,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務,鄭州、許昌、漯河、三門峽、駐馬店等地市市場監管局進行了代表發言,全省市場監管系統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市場監管工作新局面。
 
  據悉,7月11日,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宣佈了機關全體處長、副處長的任職決定,並舉行了新任職處級領導幹部憲法宣誓儀式;7月15日,完成了省局內設機構人員調整配備,並對省局領導班子成員重新進行了分工;7月17日,安排部署了三個辦公區人員的調房搬遷工作,計劃本周日以前全部到位。目前,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和藥品監管局已實現人員、崗位、職能「三個到位」,省級市場監管機構改革基本完成,全省市場監管事業正式掀開了嶄新篇章。
 
  7月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指出,完成組織架構重建、實現機構職能調整,只是解決了「面」上的問題,真正要發生「化學反應」,還有大量工作要做。今年是全省市場監管機構改革後的開局起步之年,也是新部門組建後發揮作用、打牢基礎、出彩爭優的奠基之年,更是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激發動力的復始之年。全局上下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決扛起新時代市場監管的政治責任、使命擔當,用重要論述精神指導市場監管工作實踐,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讓重要論述真正在全省市場監管領域落地生根,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河南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馬林青在講話中指出,做好2019年下半年全省市場監管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決策部署,圍繞「優化環境、規範競爭、促進發展、提升質量、高效監管、守住底線」的總要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努力為河南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首先,要突出重點領域安全監管,進一步強化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和工業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築牢市場安全底線。其次,要突出強化競爭執法,加強公平競爭審查和反壟斷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加強價格監管,加大消費維權力度,營造良好的競爭環境和消費環境。第三,要突出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化企業准入、產品准入、食品藥品許可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釋放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第四,要突出質量強省戰略實施,大力推進質量提升行動,強化質量基礎建設,推進知識產權綜合運用,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第五,要突出深化市場監管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市場監管機制,夯實市場監管基礎,為提升市場監管整體效能提供有力保障。第六,要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政治建設、作風建設、組織建設、廉政建設,堅定不移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唐遠遊局長也對具體工作做了整體的安排部署。
 
  會議中,馬林青呼籲大家,做好下半年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凝心聚力,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狠抓工作落實,圓滿完成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奮力開創全省市場監管事業新局面,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