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江西南城舉辦七夕長壽水粉節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8月6日,2019年南城縣上唐第三屆麻姑“七夕”長壽水粉節在江西南城縣上唐鎮舉行。該活動由江西南城縣上唐鎮人民政府主辦,南城縣文廣新旅局、南城縣社科聯、共青團南城縣委、南城縣婦聯協辦,遊上唐千年古鎮、“愛”要大聲喊出來、品“七夕”長壽水粉、看文藝匯演大戲,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吸引了上萬人參與。
 
 
  上唐鎮歷史悠久,至今仍保留了100多處大大小小優美的古建築。6日上午,遊客們遊覽了上唐古鎮“十記十號”“大夫第”明清古居。在“‘愛’要大聲喊出來”環節,此前面向全球徵集的5個家庭嘉賓,在上唐古鎮“天下第三泉”沸珠泉邊,手拉手圍成一個圓圈,大家帶著深深的情、滿腔的愛,用一顆顆虔誠的心對親愛的人大聲說出自己的愛。令人嘖嘖稱奇的是,人們說出愛的聲音越大,沸珠泉水珠冒的泡泡也越多越大,整個泉池如湯沸,越發噴珠吐玉,現場愛意濃濃。
 

遊客遊覽上唐古鎮“天下第三泉”沸珠泉
 
  到上唐,怎能不吃水粉?麻姑長壽水粉又細、又滑、又韌,口味尤佳,讓人吃完回味無窮,吃完一碗還想再來一碗。當日在上唐古鎮“稻舍”,遊客們吃“七夕”宴,品“七夕”長壽水粉,親身體會了老家的味道,舌尖上的鄉愁。
 



文藝匯演活動
 
  當日下午,一場極具南城上唐民俗特色的文藝匯演活動在上唐中心廣場舉行。這場“文化盛宴”結合“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擼起袖子加油幹”感恩奮進主題,以及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主題,吸引了數千人來到現場。一段歡樂喜慶的腰鼓舞《歡天喜地》拉開了演出序幕,緊接著合唱、領唱《我和我的祖國》表達了中華兒女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真摯情感;沙畫表演《麻姑傳說》、廣場舞《紅紅火火大中華》、小品《勸賭》、健身舞《山丹丹花開紅豔豔》、撫州採茶戲《夢回鶯轉》、方言相聲《恰粉》、歌伴舞《狂狼》、黃梅戲《夫妻雙雙把家還》、舞蹈《歡聚一堂》等精彩節目一個接一個,把現場氣氛推向一個個高潮,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演出最後在大合唱《不忘初心》的高亢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整場演出正能量滿滿,讓現場觀眾享受了一場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