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大余分會場活動啟幕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好森活,在江西。8月12日,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暨大余梅關國家森林公園丫山景區汽車越野叢林穿越賽在大余縣遊客集散中心拉開序幕。將大余作為首屆森林旅遊節分會場,進一步展示江西生態保護建設和森林旅遊發展成就,提高森林旅遊的社會影響力,推動森林旅遊高質量發展,讓全社會關心、關注森林生態,更愛護森林生態,更積極走進森林,享受自然生態美景。
 

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大余分會場活動開幕式現場
 
  大余分會場安排了歡樂彩虹跑、叢林越野會、森林瑜伽秀、鄉村篝火夜等系列活動,為全國各地遊客呈上了一場森林旅遊歡樂盛宴。歡樂彩虹跑比賽地點設在梅關國家森林公園、國家4A級景區丫山景區,沿途山清水秀、林密洞幽,吸引了千名大余市民和外地遊客參加。而叢林越野會吸引了來自珠三角地區的9個越野車隊、100多台越野車參加,分為9條路線,縱情大余山水,體驗大余獨特風情。
 
  森林美景看江西、森林旅遊到江西。江西省林業局副局長黃小春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江西森林旅遊節一定會成為推介江西綠色生態的一塊「金字招牌」。舉辦森林旅遊節,就是要把江西豐富多彩的森林美景,內涵豐富的森林旅遊產品更加生動直觀地介紹給大家,推廣綠色健康生活方式,進一步激發人們走進森林、體驗自然的熱情,讓江西良好生態環境真正成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同時也是探索江西森林旅遊發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業態,吸引更多社會資本進入江西森林旅遊產業,為做大做強江西森林旅遊品牌,策應旅遊強省發展戰略,加快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贛州是全國首批命名的「全國森林旅遊示範市」。近年來,贛州圍繞「一核三區」旅遊發展定位,立足優質森林資源稟賦,不斷完善森林旅遊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着力培育森林旅遊品牌和名片,建有省級以上森林公園、風景名勝區、濕地公園、地質公園64個,其中森林公園31個、風景名勝區9個、濕地公園20個、地質公園4個,將森林旅遊與紅色文化旅遊、客家文化旅遊、宋城文化旅遊、橙鄉文化旅遊互為補充、有機融合,創建大余丫山、龍南石斛谷等4處國家及省級森林康養森林體驗基地,重點打造大余丫山、崇義陽明山、安遠三百山、石城通天寨、會昌漢仙岩、寧都翠微峰、陽明湖等一批南北貫通、東西交錯的森林旅遊精品線路,全市森林旅遊邁上高質量發展軌道。
 
  據了解,大余森林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空氣質量良好,森林覆蓋率達76.6%。近年來,大余縣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把發展森林旅遊作為打通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高起點謀劃、高質量推進,先後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全國綠化模範縣」「江西省森林城市」等榮譽稱號。該縣按照「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的思路,已開發梅關國家森林公園、章水國家濕地公園等國家級森林旅遊地2處,及浮江「三月三」生態游景區、內良天華山、大余千畝梅花大觀園等縣級森林旅遊地20多處。堅持龍頭帶動,打響了丫山森林旅遊這一品牌,實現森林體驗、森林養生、森林探險、休閑度假、研學旅行、山地運動、生態露營等多業態並重發展,近年來平均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800多萬人次,旅遊總收入30多億元,遊客和旅遊收入年均增長30%左右,森林旅遊正成為大余第三產業的支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大余將森林旅遊作為「帶一接二連三」的綜合性富民產業,推動森林旅遊和精準扶貧有機融合,貧困戶通過林地流轉、林下產業、開辦農家旅館等途徑實現脫貧致富,人均增收2000多元,森林旅遊扶貧已成為大余最直接、最穩定、最持續、最生態的脫貧致富新路徑。(林穎萍 袁榮德)
 

大余縣委書記曹愛珍宣布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大余分會場活動正式啟動
 
  8月7日,在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的見證下,大余縣委書記曹愛珍接到第二屆江西森林旅遊節的旗幟。2020年,大余的綠水青山定能綻放出更加絢麗多彩的景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