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安高新區出台工業穩增長促投資高質量發展十八條措施

2019-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近日,西安高新區召開新聞發佈會,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顧海文、楊華出席並分別發佈《西安高新區2019年工業穩增長促投資推動高質量發展十八條措施》及《西安高新區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5+1」政策實施意見(試行)》(簡稱「措施」和「意見」)。
 
發佈會現場
 
  《措施》分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優化資源要素配置;充分發揮西安高新區政策扶持作用,促進工業趨穩向強;降成本、強服務,紓解企業發展難題三個方面的內容。十八條措施包括:5條政策性、方向型支持措施類條款和13條資質類、資金型獎勵政策類條款。
 
  其中,措施類條款的亮點有:重點支持投資力度大、科技含量高、示範帶動作用強的重大工業用地項目建設,探索高新區土地要素供給制度改革;建立高新區工業項目落地推進機制,通過成立工作專班、優化簡化行政審批流程,全面統籌工業項目落地工作組織實施;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切實做好中小企業清欠工作;分類施策,提升產業服務品質。
 
  政策類條款的亮點包括:降低企業用工成本,鼓勵企業職工提升技術技能水平,配合相關單位做好社會保險費率下調工作;着力宣傳、推廣互聯網在線放貸創新金融產品「信易貸」,為區內中小企業提供無抵押、無擔保,有貼息、有風險補償的融資服務;引導製造業企業向生產服務型轉變,提升製造業核心競爭力、強化工業基礎能力、引導企業智能化改造;重點圍繞高新區今年工業經濟存在的實際問題,以需求為指引,以結果為導向,在企業產值、營收規模突破、龍頭企業穩增長、「負增長」企業產值增速轉正、企業利潤提升等四方面,立足實際情況,全力補足工業經濟短板;對高新區今年39個重點工業項目進行全程跟蹤,建立責任清單、實施精準服務,力爭年內完成工業投資既定目標;聚焦聚力產業鏈招商,圍繞「建鏈、補鏈、強鏈」,鼓勵符合高新區產業發展方向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積極招引產業鏈配套企業入區等。
 
  《此外,高新區還研究出台了《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三年行動方案(2019-2021年)》,設立每年5000萬元的高新技術企業發展專項資金,通過建立從種子企業培育、潛力企業服務,到合格企業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培育體系,實現高企數量快速增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