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山鳳相約 贛崇仁縣將舉辦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

2019-09-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0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江西·崇仁第四屆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將於今年9月下旬至11月舉辦。
 
 
  集食、文、旅、商於一體的盛會
 
  本屆活動將圍繞「大美崇仁,山鳳相約」為主題,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囊括江西·崇仁第四屆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百雞宴·江西崇仁麻雞美食品鑒大會暨大世界基尼斯紀錄認證活動、全縣農民趣味運動會、創在江西2019「山鳳杯」崇仁麻雞周邊產品應用文創設計大賽、鏡頭中的崇仁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崇仁麻雞產業發展論壇暨贈送《中國禽業導刊——第四屆崇仁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專刊》、崇仁麻雞產業招商推介會暨「三請三回」座談會和閉幕式等十個活動單元。其中第四屆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開幕式與2019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崇仁分會場活動同步舉辦,將以「崇仁麻雞」為主題開展攝影名家拍崇仁麻雞、網紅達人現場創意短視頻拍攝等活動。
 
  眾多活動集文創、體育、旅遊、商務等於一體,注重社會參與,遊客互動,挖掘提升崇仁麻雞美食文化內涵,再度擴大崇仁麻雞影響力,提高崇仁知名度、美譽度。
 
  「小麻雞」做大文章
 
  兩年一屆的麻雞美食文化旅遊節,已經成為崇仁的固定節慶,也是江西的知名節慶,成為推介崇仁麻雞優良品質,展示「中國麻雞之鄉——崇仁」獨特產業品牌和人文內涵的宣傳窗口。
 
  崇仁縣委副書記、縣長周國華介紹,崇仁麻雞是極具地方特色的食品,是中國十大名雞之一,被中科院確定為中國很有發展前途的地方優良品種。其獨特的外形外貌特徵,穩定的生產性能,超群的肉質和高產蛋特點,得到了家禽界的一致認可,榮獲中國名牌農產品、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國家級無公害農產品等一系列稱號;通過國家級農產品地理標誌品牌認定,崇仁被農業部命名為「中國麻雞之鄉」,並被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授予國家級農產品地理標誌示範樣板稱號;入選「中國第二批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名單」,為全省2個之一。
 
  如今,崇仁麻雞產業已發展成為該縣農業的主導產業,形成了集「原種、孵化、散養、飼料、服務、加工、銷售」等較為完善的產業鏈。2018年全縣飼養麻雞8600萬羽,禽肉產量8萬噸,禽蛋產量1萬噸,產值突破20億元。
 
  本屆活動,將評選出最受歡迎的「十大爆款崇仁麻雞菜」,作為崇仁縣今後主推的特色菜肴品種。更具亮點的是,現場還將邀請大世界基尼斯認證官對100道麻雞菜肴進行品鑒,形成展示雞類菜肴品種數量最多的大世界基尼斯認證紀錄並授證。(黃穎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