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全省「零突破」 深圳寶安教師倪崗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等獎

2019-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新學期伊始,深圳寶安教育碩果累累、喜訊連連。記者從寶安區獲悉,寶安區初中語文教研員倪崗老師作為2018年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等獎獲獎成果主持人,受邀赴北京參加慶祝2019年教師節暨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這既是深圳的殊榮,更是寶安的驕傲。
 
 
  9月10日,慶祝2019年教師節暨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受表彰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會見。
 
 
  深圳市寶安區初中語文教研員倪崗作為2018年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一等獎獲獎成果主持人,受邀赴京參加此次盛會。2018年12月,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公布,由倪崗領銜申報的項目「共建·共享:初中整本書閱讀課程區域推進的實踐探索」從1382項申報成果中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實現了廣東省基礎教育在此獎上「零的突破」。此外,唐雲波的《「教·學·評一體化」理科探究教學:教學範式的視角》獲得二等獎。寶安區兩位老師同時獲得國家基礎教育最高獎項的一、二等獎,為深圳市和廣東省首次。
 
 
  此番受獎,是對倪崗帶領深圳市寶安區初中語文教師進行的多年實踐探索工作的最大褒獎。針對時代、區域、教師、學生所面臨的整本書閱讀難題,寶安區以全面提升學生語文核心素養為價值追求,抓住整本書閱讀這個語文教學的關鍵,以「共建·共享」為理念和方式,在8年的實踐探索中完成「整本書閱讀課程」的創造性開發,摸索出國家課程區本化的有效路徑。經全區60所學校共同推進,學生逐步走向主動、深入、持續的閱讀,走向經典閱讀,累計受益學生達10多萬。
 
 
  此外,在9月8日舉行的深圳市寶安區慶祝第35個教師節表彰大會上,倪崗還獲得2019年寶安區教育工作突出貢獻獎,寶安區委姚任書記為其頒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