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廣東省藥品科普進基層活動月」啟動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以「守初心 擔使命 保障用藥安全」為主題的2019年「廣東省藥品科普進基層活動月」啟動儀式16日在廣州舉行。該省藥品監管局副局長、黨組成員方洪添,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編輯胡鍵等出席活動啟動儀式。
 
  據介紹,藥品安全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廣東省藥品監管局在連續兩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圍繞今年活動月主題,重點開展藥品科普進基層直通車等系列活動,調動各方參與藥品安全科普的積極性,深入基層、社區、農村、學校開展日常科普,形成科普宣傳長效機制,提升藥品科普宣傳活動品牌影響力。圍繞新修訂《藥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創新藥品安全知識教育表現形式,普及藥品安全知識,鼓勵社會各界積极參与,增強社會公眾的藥品安全維權意識和法律意識,形成藥品安全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提高全社會藥品安全社會共建共治水平。
 
  自2017年以來藥品科普進基層活動月已經連續舉辦三屆。在每年9月份,利用1個月時間,集中力量、調動資源,把藥品安全科普知識送到社區、農村、學校、企業等基層單位,同時加大宣傳形成聲勢浩大的輿論氛圍。兩年來,近5000公里的科普「里程」,踏遍全省21個地市,逾15萬冊的科普資料派發,讓上百萬人深入了解用藥安全知識。
 
  另悉,本次活動設立的藥品科普網絡知識競賽從9月16日開始,持續至10月16日,網友們可登陸南方網首頁進入答題頁面參與答題贏大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