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贛州市東江源·三百山旅遊文化節將於9月26日啟幕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9月17日,記者從相關新聞發佈獲悉,9月26日至28日,由江西省贛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年贛州市客家文化暨東江源·三百山旅遊文化節,將在安遠縣舉辦。屆時,「海峽兩岸」客家美食,攝影、美術、書法作品展,叢林穿越等12項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將精彩上演。
 
  會上,安遠縣委副書記、縣政府副縣長周子喬對《2019贛州市客家文化暨東江源·三百山旅遊文化節》的四個特點進行了詳細介紹:
 
 
東江源一江清水供粵港
 
  一是緊扣70周年的主色。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遠與全國其他地方一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19年4月,安遠縣更是實現了高質量脫貧摘帽。安遠人民由衷地為祖國70年來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本次旅遊文化節以「壯麗70年,靚麗三百山」的主題,舉辦了一系列群眾性文化活動,如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成果展、大型主題晚會、大型革命歷史題材採茶戲《杜鵑哩咯紅》展演等,慶祝新中國70周年生日。
 
  二是夯實綠水青山的底色。安遠十分注重三百山景區的保護與開發工作,始終牢記囑託,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格按照風景名勝區總規劃、創5A提升規劃等要求,進行相關旅遊基礎建設,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最大限度地保護好青山綠水。在旅遊文化節期間,將邀請嘉賓遊覽三百山景區,屆時我們可以從南北兩個山門進入景區,遊覽福鰲塘、九曲溪、東風湖三大遊覽區,沿途可以欣賞到三百山優美的自然風光,感受三百山的保護狀態。
 
三百山玻璃天橋
 
  三、彰顯客家文化古色。安遠是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贛南採茶戲的發源地、「中國採茶戲藝術之鄉」 ,全國第五、江西首個「中國楹聯之鄉」。屆時與會嘉賓、遊客可在開幕式主會場觀賞採茶戲、跑馬仔等各種客家民俗表演,參觀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同時,還可在中國最大方形客家圍屋東生圍參加海峽兩岸美食節,游圍屋、嘗美食、賞對聯、看錶演、品文化,讓遊客零距離感受濃郁的客家文化。
 
  四、突出飲水思源的特色。三百山是香港同胞飲用水東江的源頭,全國唯一對香港同胞具有飲水思源特殊意義的旅遊勝地, 「我住江之頭,君住江之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 ,東江如同祖國母親的一條臍帶,哺育着江西和香港這對同胞兄弟。活動期間將開展飲水思源香港青少年國民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進一步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屆時粵港客商代表將齊聚東江源頭三百山,飲水思源,投資興業,反哺源區人民。商界精英將徒步三百山,探尋東江源頭,用心感受着源頭人民為一江清水入香江的辛勤努力。
 
  據悉,本屆旅遊文化節將以活動為載體,多形式、多渠道塑造三百山品牌,以「壯麗70年 靚麗三百山」為主題,精心籌划了一系列群眾性文化活動,包括大型革命歷史題材採茶戲《杜鵑哩咯紅》展演,觀賞採茶戲、跑馬仔等各種客家民俗表演,在凸顯安遠縣客家文化和三百山旅遊的基礎上,進一步增添安遠旅遊新魅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