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12國600名政商嘉賓西咸縱論城市高質量發展

2019-10-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3日,以「城市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19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在陝西西咸新區隆重舉行。駐華使節、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世界500強企業代表600餘名嘉賓共聚西咸新區縱論城市高質量發展。
 
2019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開幕式現场
 
  搭建國際交流平台  為城市發展提供西咸樣本
 
  創新城市發展方式(西咸)國際論壇由陝西省政府批准、西咸新區管委會主辦,致力於搭建中外政、學、商界人士交流與合作的平台,面對區域發展的機遇和挑戰,探索城市創新發展路徑,傳播和踐行新發展理念,為中國和世界城市發展凝聚共識、提供方案、貢獻智慧。
 
  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原常務副主席陳宗興在論壇開幕式致辭時強調,隨着「一帶一路」倡議、推進西部大開發新格局的深入實施,特別是關中平原城市群規劃發佈和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的確立,西咸新區在國家重大戰略中的功能定位更加清晰、支撐作用更加凸顯。
 
  陝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梁桂致辭時介紹,西咸新區秉持打造中國特色新型城鎮化範例的國家使命,在城市規劃布局、建設技術、生態保護、文化傳承、政府管理體制、城鄉統籌模式等方面積極探索創新,在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方面拓展了新實踐。他希望,以本次論壇為契機,共商創新發展新方式,共謀高質量發展新舉措,為未來發展提供陝西樣本、貢獻西咸智慧。
 
  西安市政協主席、西咸新區黨工委書記岳華峰表示,西咸新區作為全國首個以創新城市發展方式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以國際視野、世界標準,高水平推進城市的規劃、建設和管理。踐行以人為本、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產城一體、城鄉融合等新理念,構建現代產業體系,聚集發展新動能。
 
嘉賓共聚西咸新區縱論城市高質量發展
 
  挪威駐華大使白思娜致辭時表示,中國正在經歷着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城市化進程,實現城市的智能化和可持續化對中國、對整個世界都有着重要的意義。中國與北歐國家在綠色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一致。相信西咸新區一定會成為中國範例,期待北歐各國與中國能夠在可持續發展領域進行更多的合作。
 
  俄羅斯原總統經濟顧問、歐亞經濟委員會宏觀經濟部部長格拉季耶夫說, 5年前,中俄絲路創新園項目正式簽約。如今,位於莫斯科的俄方園區和西咸新區的中方園區已有上百家企業落戶。西咸新區運用綠色生態能源技術,持續推動智能城市建設,不僅為企業提供了良好投資環境,也構建了宜居便利的生活環境,正在成為城市創新發展的典範。
 
  本屆論壇呈現出「層次高、實效強、國際化」等特色亮點。來自俄羅斯、美國、法國、意大利、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及北歐五國等12個國家百餘名國際嘉賓代表參與活動和交流。論壇包含「會議+展覽+考察」等多項內容,不僅形式比上屆更豐富,而且更加突出實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