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西渭南:中西部五省農產品產銷對接共慶豐年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博 報導: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之際,陝西省渭南市在營造助農、支農、愛農的良好氛圍同時,借力承辦中西部五省農產品產銷對接平台,助推農業產業升級和農民豐產增收。
 
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開幕現場
 
  構築對接平台  拓寬銷售渠道
 
  9月23日,由農業農村部、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農業農村廳、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承辦,以「產銷對接合作共贏 共慶豐收傳承文明」為主題的中西部五省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暨陝西特色農產品展銷及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在渭南申華國際展覽中心開展。
 
  活動現場,陝西農民藝術展、農產品豐收展、「3+X」產業花車巡遊、渭南農業嘉年華巡遊、鄉村振興渭南之聲論壇、陝西民間小吃品鑒等活動營造出豐收節日的喜悅氣氛。
 
渭南當地名優特色農產品
 
  在喜慶農民豐收節同時,活動設立陝西、山西、河南、湖北、四川中西部五省市貧困地區農產品、陝西省各市(區)優勢農產品、渭南市鄉村振興暨優勢農產品、農機等4個集中展示區,展位196個,通過舉辦推介對接會、福建經銷商產地行等活動,集中展示中西部五省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成果,構築產銷對接平台,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提高農業品牌知名度。

牡丹系列產品 
 
  延長產業鏈  聚力深加工
 
  記者在中西部五省貧困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暨陝西特色農產品展銷大廳渭南展區看到,除了當地名優特色農產品外,山楂酒、蘋果汁、蘋果醋飲、核桃油、牡丹籽油等農產品深加工產品展位搶眼,成為展會的一大亮點。
 
  白水縣果香情果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傑告訴記者,他從種植蘋果起家,從種植蘋果到銷售蘋果,再到研發銷售蘋果醋系列飲料、蘋果汁系列飲品、蘋果汁與其它果汁混合果汁。通過蘋果深加工,上升到產業鏈中高端,提高附加值。收入是原來的數十倍。
 
  參展的蒲城縣堯山鎮草地村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草地村種植了1000餘畝核桃樹,規划了核桃加工廠,以「黨支部+公司+貧困戶」模式實現產業脫貧。目前已生產出核桃油產品,來展會「試水」對接採購商。
 
  中資國業牡丹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展位產品玲琅滿目,有牡丹籽油、牡丹純露、牡丹花蕊茶,甚至牡丹保面膜等牡丹系列產品。公司市場營銷主管包晨告訴記者,公司在合陽有20000餘畝的牡丹種植基地,目前銷售的牡丹籽油市場反響不錯,希望在展會上能拓寬銷售渠道。
 
  據悉, 渭南是陝西省乃至西北地區最優的農產品生產基地,延長農業產業鏈、進行農產品深加工、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值成為渭南脫貧攻堅、農民增收、鄉村振興的必由之路。近年來,渭南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推動農業由注重數量向提升質量轉變,農業產業化程度不斷提升。目前,全市各級各類現代化農業園區達到369個,農業產業化龍頭221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