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8名政法幹警參賽,1000張公益門票贈送深圳幹警武警 政法幹警拳擊聯賽暨WBO&WBC洲際拳王爭霸賽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18日下午,一埸特殊的新聞發佈會在深圳市寶安區體育中心體育館新聞發佈廳舉辦。原來是一埸“政法幹警拳擊聯賽暨WBO&WBC洲際拳王爭霸賽”新聞發佈會。因為這次拳王爭霸賽有8位特殊的參賽拳手,他們是來自於全國各地公安、檢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統的500余名政法幹警。他們經過報名參賽、網上篩選、線下角逐、選手匹配等項環節,最後脫穎而出,終於有機會在深圳拳臺上亮出鐵拳。

 
  下月在寶安體育館舉辦
 
  據瞭解,政法幹警拳擊聯賽暨WBO&WBC洲際拳王爭霸賽將在2019年11月20日在寶安體育館舉辦,預計將有5000位觀眾現埸觀賽。本次比賽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政法幹警聯賽,由河北省政法職業學院為主辦單位,由全國各地的公安、檢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統的幹警參賽,旨在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中央對政法幹警的要求,弘揚新時代政法幹警“追得上、打得贏、說得過、判得明”的職業精神,通過以比促教,以賽促練,不斷強化政法幹警技能對抗性訓練,練就過硬的警務技能,使政法幹警養成自覺鍛煉、終身鍛煉的良好習慣,促進政法幹警的身體素質和實戰能力的全面提升,為更好的適應一線執法工作打下堅實基礎。政法幹警聯賽將進行4場比賽。第二部分是WBO&WBC洲際拳王爭霸賽,本次比賽由世界拳擊組織亞太區和世界拳擊理事會亞洲區認證,比賽將產生3個冠軍頭銜:壓軸之戰是第一主賽WBO東方冠軍,由中國拳手蘇曉濤對陣菲律賓拳手Eduardo Mancito;第二主賽是WBC亞洲青年冠軍,由中國拳手宋曉康對陣印尼拳手Forlando Calderon;第三主賽為CPBA冠軍,由中國拳手楊西衛對陣印度拳手Vikash Dahiya。
 
  新聞發佈會現埸,政法幹警拳擊聯賽委員主任高明輝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詞。他特別提到,這次大賽主辦方將拿出1000張公益門票,贈送給深圳及周邊地區,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的政法幹警、邊防武警、駐港部隊,讓這些可敬可愛的人民衛士們有機會近距離觀賞一埸高水準的職業拳擊比賽。
 
 
  據主辦方介紹,為了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不斷打造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善於鬥爭的新時代政法隊伍,河北政法職業學院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雙創雙服”工作安排,經過近一年緊鑼密鼓的籌備,由河北省政法職業學院主辦,河北搏客思贏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拳擊網)、河北省體育文化協會等單位協辦,在中央政法委中國長安網、人民網、中央電視臺等媒體支持下發起舉辦了“全國政法幹警拳擊聯賽”,每年計畫舉辦6場比賽。按照計畫全國政府幹警男子組共分為8個級別,女子組共分為3個級別,每個級別選出16名參賽選手,從8強到4強到半決賽再到決賽決出年度冠亞軍,依次晉級。

 
  深圳是第三埸比賽
 
  首場“全國政法幹警拳擊聯賽揭幕戰&2018IBF絲路冠軍聯賽總決賽”,於2019年3月28日在雄安新區容城體育館成功舉辦。並在5月24日石家莊河北政法職業學院體育館舉辦了第二場比賽。這次深圳是第三埸比賽。
 
  據報導,雄安新區比賽共計4000余名各界觀眾到現場觀看了比賽,中國長安網、人民網、拳擊網等媒體全程即時直播了比賽,各個網站點擊量超過1000萬次,其中中國長安網一直播500萬人次收看,在全國政法幹警中產生了極大反響,極大地激發了政法幹警敢拼、敢闖,強健體魄、敢打必勝的精神和信心。
 
  眾所周知,政法幹警是人民的衛士,他們身上的拼搏向上、英勇無畏的精神是職業的需要、社會的需要、人民的需要。通過以比促教,以賽促練,不斷強化政法幹警技能對抗性訓練,練就過硬的警務技能,使政法幹警養成自覺鍛煉、終身鍛煉的良好習慣,促進政法幹警的身體素質和實戰能力的全面提升,為更好的適應一線執法工作打下堅實基礎,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隨後承辦方代表、雲南威龍體育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建偉介紹了賽事籌備情況。他表示,此次大賽得到了深圳市寶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市寶安區體育中心等單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雖然前期籌備時間不長,但相關工作開展得緊張而有序,頗見成果。
 
  世界拳擊組織亞太區執行委員張治國詳細介紹了這次大賽拳手對戰情況。
 
  中央電視臺拳王爭霸欄目特邀嘉賓杜文傑也發表了講話。他說,自2016年起,WBO拳王爭霸賽已連續4年在深圳市寶安體育館舉辦,產生了較大的社會影響,已成為深圳寶安大型國際體育品牌賽事。中國現在有一批青年拳手逐漸成長起來,成為中國拳壇一股新力量,其中一些優秀拳手甚至具備了與國際頂級拳手對戰的水準。
 
  本次大賽認證單位為世界拳擊組織(WBO)、世界拳擊理事會(WBC)、中國職業拳擊協會(CPBA),並由河北政法職業學院主辦,雲南威龍體育服務有限公司承辦。珠海市鏈火資訊諮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腰帶國際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博客思贏體育(拳擊網)、賽壹體育經紀有限公司等協辦。此次比賽將在中央政法委中國長安網進行全程網路直播,並有數十家新聞媒體進行相關宣傳和支持。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