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飛行大會】江西本土機型GA20亮相飛行大會 秀出中國飛機新姿態

2019-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劉夢慈 報導:11月2日上午11:53,由江西冠一通用飛機有限公司研製的GA20飛機在瑤湖之畔滑過長空,作為2019首屆南昌飛行大會上唯一一款中國民企自主研發的通航飛機,在現場觀眾的掌聲中順利完成了飛行表演。
 
 
  此前,GA20飛機完成了下線後的首次航線飛行,從浙江橫店機場轉場飛抵南昌瑤湖機場,以出色的表現實現了設計要求,準備迎接為期2天的飛行表演。
 
  在當天的飛行表演中,GA20表現出了良好的飛行性能:經過短距離滑行後,飛機以每秒5米的爬升率起飛,隨後迅速向下俯衝轉彎,並高速通場,繼而在空中畫了一個大大的愛心,向在場的觀眾致意;緊接着,GA20轉換姿態,在空中做起了左右交替的反方向飛行,輕盈靈動的身姿在天空划出了一個阿拉伯數字「8」,宛如在雲海躍動的藍色海豚;之後,飛機逐漸降速,以更低的高度掠過觀眾席上空,白色的機翼上下搖擺,向觀眾「揮手」問好,贏得陣陣掌聲。整個飛行大會期間,GA20將進行4場飛行表演,以展示其優秀的飛行性能。
 
 
  被昵稱為「藍海豚」的GA20是本次飛行大會中中國民企自主研發的飛機型號,在瑤湖機場執飛飛行表演任務的是冠一通飛試飛員Daniel MULLER,他於2018年加入冠一通飛,此前是法國知名通航飛機公司的總設計師兼試飛員,擁有超過40年的飛機研製及試飛經驗。
 
  GA20完成在南昌飛行大會的首秀後,冠一通飛董事長朱頌華表示:「目前中國的通航市場規模不到美國市場的2%,體量差異非常明顯;但中國通航距離自由飛行的時代正越來越近,潛力巨大的市場應該有更多國產通航飛機的身影。」
 
 
  冠一通飛是南昌高新區首批落戶的航空研製企業,其從一開始就拒絕了「仿製」、「購買」的路徑,而是選擇組建自有團隊,實現從設計、製造到試驗試飛的全流程自主研發。GA20飛機即是由冠一通飛全流程自主研製的首款固定翼通用飛機,為單發四座,按照中(CAAC)、美(FAA)、歐(EASA)三大國際適航體系標準研發設計,是國內首架具備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民企通用飛機型號。GA20於2015年啟動研發,2018年成功下線並首飛,隨後近百次試飛取得的技術數據均達到或優於設計要求。目前,GA20飛機已完成了起飛滑跑距離測試、爬升測試、發動機冷卻測試、巡航測試、失速測試、穩定性測試、機動飛行中的操縱桿力等多項性能測試,試飛高度多次達到了3000米設計高度,燃油經濟性、爬升率及巡航速度均優於業內主要競爭機型。
 
  據悉,冠一GA20系列飛機已經投入生產,計劃在2020年完成取證並實現產業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