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煙台市委書記進博會上推介山東自貿區煙台片區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這是煙台面臨的第三次政策機遇!」11月6日,煙台市在上海進博會現場舉辦「煙台國際經貿合作懇談會」,推介山東自貿試驗區煙台片區,煙台市委書記張術平在致辭時如此說道。
 
煙台市委書記張術平在致辭
 
  在致辭中,張術平真誠期待海內外有識之士到煙台多走一走、看一看,體驗「仙境海岸·鮮美煙台」的獨特魅力,感受712萬煙台人民的熱情好客,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攜手開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務實合作。
 
煙台邁步高質量發展
 
  山東自貿區煙台片區的啟動建設,是煙台繼1984年成為全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2017年被列為山東新舊動能轉換綜合試驗區「三核」之一之後,面臨的第三次重大政策機遇。片區所在的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是煙台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的龍頭,2018年在國家級開發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中位居第7名。煙台自貿片區自8月31日掛牌運行以來,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深度開展首創性改革、差異化探索,推出了高質量發展60條、優化政務服務20條等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制度和政策創新成果,吸引了一批帶動力強的產業項目、金融機構和高端科研平台簽約落戶,新開辦企業1000多戶。
 
山東自貿區煙台片區示意圖
 
  煙台市將充分利用自貿片區的制度創新空間和試點優勢,在營商環境、投資便利、貿易自由、金融開放等方面加大探索創新力度,力爭經過3至5年的改革試驗,基本建立起與國際最高標準和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系,並及時在全域範圍內複製推廣,真正把自貿區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推動煙台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能。(孫珂 譚永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