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鐵快運啟動「雙11」電商黃金周服務 鐵路冷鏈呈現新發展 高鐵快運推出新產品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在國鐵集團統一部署下,中鐵快運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鐵快運」)積極服務鐵路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快捷物流需求,充分利用高鐵安全快捷和成網運行優勢,投入多種運力資源,對接市場需求,自11月11日至20日,啟動「雙11」電商黃金周運輸,以精準運輸、精心服務、精細管理,展示國鐵企業發展新氣象、新作為。
 
  中鐵快運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2019年「雙11」電商黃金周,國鐵集團進一步擴大運力有效供給,充分利用高鐵載客動車組、高鐵確認列車、旅客列車行李車等運力資源,全力服務電商、快遞物流和生產製造企業。日均安排高鐵載客動車組列車800列、預留車廂的高鐵載客動車組181列、高鐵確認列車22列、旅客列車行李車450列、特快電商班列6列。較去年同期,總體運力資源供給再創新高,高附加產品顯著增加,社會效益進一步提升。
 
  其中深圳北站每日開行4趟動車組列車服務於快件運輸,推行「雙11」高鐵快運4年以來,車站不斷加強與電商、快遞企業合作,今年參與快運的4趟高鐵列車有深圳北至武漢、桂林北、鄭州東、西安北等方向。
 
  該負責人介紹,為滿足高端醫藥冷鏈和食品冷鏈運輸需求,中鐵快運在高鐵和旅客列車行李車分別投入使用新型專用冷鏈箱,在Z35次列車打造鐵路冷鏈示範線,探索高標準的鐵路冷鏈服務新模式,並將不斷擴大運營線路和範圍。
 
  由中鐵快運和順豐速運聯手打造的全程速度最快、運行最穩、品質最優的快運服務產品「高鐵極速達」,自2017年「雙11」推出以來,經過19次擴網,現已覆蓋全國451條線路、61個城市、69個高鐵車站,預計2019年「雙11」期間日均收入突破100萬元。中鐵順豐國際快運有限公司成立以來,利用高鐵高效快捷的運力資源實現強強聯合、合作共贏,充分釋放鐵路資產的溢出效應,企業發展內生動力和活力不斷增強,國鐵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不斷顯現。
 
  中鐵快運在繼續做好「絲路高鐵快運」服務的同時,精準對接市場需求,推出高鐵快運當日達(即送)新服務,實現即收、即裝、即送。對國家機關、尖端科研單位等重點物資安全保密的快運需求,中鐵快運攜手中國保安協會聯合全國保安武裝押運企業共同推出特需快運新產品,為特定用戶提供安全保密、快捷準時的定製化「門到門」全程押運服務。
 
  此外,中鐵快運與社會物流企業通力合作,以發達的高鐵網和完善的末端服務為支撐,架起鄉村與城市的優質農產品鐵路服務綠色通道,助力昆明「雲品出滇」鮮花、尼西土雞等農產品運輸。中鐵快運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鐵路部門不斷深化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精準提供電商黃金周運輸服務,增進社會合作,持續推出新產品,為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提供更高質量的鐵路快運優質服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