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文錦渡海關查獲1萬餘件出口侵權商品 部分商品「配套」代購小票

2019-1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1月5日,深圳海關所屬文錦渡海關經過1個多月的聯繫和調查,收到了全部11個商品品牌權利人的確權反饋,認定此前該關在貨運出口渠道查獲的11069件商品均涉嫌侵權。目前該批貨物已被依法扣留,案件正由文錦渡海關法規部門進一步辦理中。
 
  9月28日,文錦渡海關在對廣州一家貿易公司經文錦渡口岸出口的一批百貨進行查驗時,發現有大量商品標有寶馬、博士、香奈兒等11個商標,均未向海關如實申報,涉嫌侵犯知識產權。這些商品主要有汽車配件、軸承、耳機、充電寶、褲子、皮帶、手袋、手錶等,共計11069件。由於承運該批貨物的公司無法提供相關授權生產和銷售的資質證明,海關立即多方聯繫各品牌權利人進行核實,後經權利人確認,上述貨物均為假冒產品。
 
  文錦渡海關關員介紹,在查驗這批貨物的過程中,發現部分侵權商品還配有境外門店的銷售小票、銀聯卡刷卡消費單等假冒票據,「配套」提供給境外不法代購人員進行銷售。海關提醒,消費者應選擇正規渠道購買境外商品,謹防上當受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