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數字經濟為撫州增添新動能 ——2019(第五屆)江西省互聯網大會在撫州舉辦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2日,2019(第五屆)江西省互聯網大會在撫州開幕,大會為期2天。本次大會由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江西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指導,撫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互聯網協會主辦,以“智聯萬物·數謀發展”為主題、“全面展示、高端交流、引智引資”為定位。
 
  開幕式上,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傳達省委書記劉奇的批示精神並講話。“今年是撫州連續第三年舉辦全省互聯網大會,帶動了全省互聯網發展取得新進展、新突破,同時也見證了‘互聯網+’融合下的‘江西蝶變’。”朱虹表示,江西發展互聯網經濟具有突出的地域優勢、市場優勢和堅實的網絡基礎支撐、產業基礎支撐,潛力巨大、前景廣闊。江西省堅持把推進“互聯網+”行動作為引領經濟新常態、培育發展新動力最為緊迫的戰略舉措,正在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加快推動信息資源開放與利用,大力引進優勢企業開展戰略合作,努力形成政府、企業、社會多方共贏的發展局面,共同推動江西成為全國重要的網絡經濟大省。
 
  撫州市委書記肖毅在致辭中說到,近年來,撫州市委、市政府把數字經濟作為撫州換道超車、跨越發展的主導產業、核心競爭力來抓。經過多年探索,撫州數字經濟實現了從無到有、蓄力爬升的成長,為全市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增添了新動能。撫州正謀劃打造江西省區塊鏈應用研究中心、面向全省全國的網絡安全研發應用及培訓基地、服務全省的自主創新適配基地。
 
  開幕式上,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鴻星分別向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國良、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頒發了撫州市大數據與算力發展首席專家聘書、江西省撫州中科院自主研發與適配中心首席顧問聘書,並與倪光南院士共同為江西省撫州中科院自主研發與適配中心揭牌。
 
  開幕式結束後,中國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中國電腦協會區塊鏈專委主任、復旦大學斯雪明教授,中國科學院陳國良院士,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續合元副總工程師,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洪添5位大咖分別向大會作了以“自主創新和網絡安全”“區塊鏈應用產業現狀與發展趨勢”“漫談大數據”“5G+工業互聯網發展”“雲數賦能 智領未來”為主題的精彩的主旨演講。
 
  據悉,大會期間還舉辦“江西省互聯網企業20強”發佈會及“江西省2018互聯網行業發展報告”、全球文化大數據、上線啟動“撫州市電子金融保證平臺”、圍棋人機大戰、大會展示活動,67個主題展館,重點展示5G、AI、VR、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電子商務等領域的新技術新產品,以及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等一系列活動。(黃穎 劉夢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