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長沙市大中專學生「模擬職場」同台競技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銀明 報導:「為什麼我去藥店,總是有工作人員推薦一些價格比較高的葯?你們有啥行規嗎?」「如果你是藥店工作人員,你會怎麼向客人推薦?如果你因為堅守自己的原則不能完成業績怎麼辦?」 12月31日,由長沙市教育局主辦的第二屆長沙市大中專學生模擬職場系列活動——HR面對面暨頒獎典禮在長沙財經學校舉辦,現場HR「刁鑽」的提問讓在校大中專學生提前進行職場歷練,收穫滿滿的乾貨和「避坑指南」。
 
 
  12月18日,長沙市第二屆大中專學生「模擬職場」系列活動第一場「名師大講堂」啟動,今天最後一場「HR面對面」活動是一個更為熱烈的舞台,來自長沙市8家知名企業的企業家與參賽選手面對面的進行招聘面試、現場考核。
 
  活動分為「開門見山」「伯樂相馬」和「薪動時刻」三大環節。一分鐘簡短的參賽VCR後,選手擁有90秒的時間展示自我。伯樂相馬環節中,場上的HR對選手索要職位進行現場考核、提問、能力測試,全方位對選手的各項技能進行綜合分析。最終,通過HR面試官考核的求職者,可以獲得HR現場提供就業崗位,並現場簽訂實習或者就業意向書。
 
  長沙市教育局副局長楊慶江出席活動並表示,就業指導課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課程,從學生對求職的初步認知,到樹立正確就業觀,到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一步一步都需要我們就業指導老師們的有效引導。各學校一定要有強烈的擔當意識,將學生就業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抓好學校教育教學質量,重視學生素質和技能培養,為社會培育更多更好的人才。
 
  HR面對面活動結束後舉行了頒獎典禮,長沙市教育局高教處處長丁郭為此次活動頒發優秀組織獎,長沙九域漢廚餐飲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萬麗玲為一等獎學生頒發榮譽證書。
 
  第二屆長沙市大中專學生模擬職場系列活動自開幕以來,長沙市大中專學校學生都積極踴躍參與到本次活動,先後進行了啟動儀式、面試大賽、簡歷訓練營、HR面對面等活動。通過將參賽選手與用人單位之間的求職面試「真實化」「舞台化」「可視化」與企業HR面對面的進行求職交流。以創新形式,輕鬆的氛圍讓更多同學體驗真實的求職過程,從而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念,全面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更好地促進長沙市大中專院校學生實習就業。本次HR面對面活動通過現場直播的形式擴展至全市大中專學校,未能親臨現場的學生也可以通過直播的形式去了解到當下的就業形勢和企業對人才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