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閉幕

2020-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月17日下午,江西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
 
  闭幕会的主要议程: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同志讲话;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同志致闭幕词。
 
  閉幕大會上,通過了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決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初步審查情況的報告。
 
  劉奇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對會議的圓滿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會議期間,各位委員和列席會議的同志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認真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充分展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履職新水平新風貌,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求實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
 
  劉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希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牢牢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注重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樹立“一線”意識,保持“一線”狀態,追求“一線”作為,努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政協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凝聚智慧和力量。
 
  姚增科在主持時強調,抓落實,要體現在旗幟鮮明講政治,知行合一講政治,在全面從嚴治黨中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要堅持問題導向,體現在圍繞中心更主動,服務大局更自覺,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要堅持目標導向,體現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有新作為,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更緊密,對標對表中央精神、對照全國政協十個方面制度建設等任務、對准省委十四屆十次全會精神、對接本次會議確定的年度工作部署,靶向發力抓落實。要堅持結果導向,體現在提高協商議政質量效果有功力,充分調動各界積極性主動性,擴大“議”的范圍、提升“商”的“言值”,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力戒“過得去”“還可以”等問題出現。要堅持高素質專業化,體現在守初心、擔使命,鑄魂塑形、內外兼修,自身建設真加強,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十八字要求,時時叩問“我是誰”“為了誰”,心系“萬家燈火”,情牽“柴米油鹽”,以人民為中心履職盡責。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