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多措並舉 助力農業企業復工復產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新年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捲神州大地,面對複雜的防控形勢,為確保南昌市主要農產品生產和供應量足價穩,疫情發生以來,江西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多措並舉,確保農業生產物資暢通無阻,助力農業企業復工復產。
 
  了解到農業企業復工生產存在生產物資運送的難題,南昌市農業農村局立刻召開了由辦公室、市場處、農安處、經作處、畜牧處、糧食調控處、糧食倉儲與規劃處、漁政局、動監所、經作站等相關處室和下屬單位有關人員參加的農安保障小組工作調度會。調度了全市農業企業復工復產和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輸保障工作情況,明確了相關工作職責和時間節點,制定協調溝通機制,並要求各相關業務處室儘快摸清復工情況,了解企業在物資運送過程中遇到的各種情況。
 
  南昌農業農村局一方面加強與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交通工作組溝通,掌握最新的交通情況和物資運送方面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及時編製了《南昌市農資和農產品運輸保障工作人員通訊錄》,收集、整理了市、縣級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指揮部交通組及農業部門交通保障組聯繫方式,落實屬地管理工作聯繫人,確保工作中遇到事情能及時聯繫到人。
 
  為了在特殊時期讓企業少跑、不跑,市農業農村局利用成熟的數字化平台,通過線上短訊、微信、郵件、電話、視頻會議等方式,構建了一套線上服務體系,快速傳遞相關文件、數據和情況,對遇到的各種問題及時線上協調反饋,方便有關企業在物資運輸中快速解決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困難。
 
  據了解,為了解決復工復產企業在物資運送過程中存在的共性面上的問題,如政策,相關車輛、人員證件的辦理等問題,南昌市農業農村局及時溝通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交通工作組,將最新政策、解讀和操作細則,第一時間下發給相關機關企事業單位,方便復工復產企業及時、有效利用相關政策,目前已有以南昌市益海嘉里為代表的一批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企業、合作社、種養大戶等了解諮詢相關政策;對於個別企業碰到的特殊問題,為解決企業燃眉之急,南昌市農業農村局採取1對1調度方式,快速解決交通運輸阻隔問題。
 
  進賢縣溫氏畜禽有限公司是江西省目前最大的「公司+養戶+高效小區」畜禽養殖企業,年累計上市量達到了2000萬羽,該企業1月28日正式開工後,因供應鏈出現了阻隔,導致飼料庫存嚴重不足,為解決該企業所遇到的運輸難題,市農業農村局在1天時間內協調市、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快速辦理相關通行手續,目前,該企業已從南昌益海碼頭吊裝玉米,陸續有10台共400噸玉米到廠,暫時緩解了該企業原料緊張的情況。(操端晶 肖黎亮 秦榮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