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省副省長陳小平督查暗訪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工作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月6日,江西省政府副省長陳小平先後來到南昌市水產品綜合批發市場、南昌市新建蛇類養殖合作社、九江市鄱雁養殖有限公司督查暗訪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工作。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邱向軍參加督查暗訪。
 
 
  在南昌市水產品綜合批發市場,陳小平邊走邊看,認真詢問市場疫情防控落實情況,叮囑市場值班人員要堅決落實江西省疫情防控要求,堅決杜絕野生動物交易,並做到每日消毒、每日清潔;在疫情防控期間,林業部門每天要安排人員值守巡查。在南昌新建蛇類養殖合作社、九江鄱雁養殖有限公司,陳小平詳細詢問企業疫情防控情況和發展情況介紹,叮囑養殖戶要確保養殖場內乾淨衛生,無關人員不得進出養殖場,同時每天要及時向林業部門上報疫情防控情況。
 
 
  陳小平在督查中指出,當前是全省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全省林業部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進一步完善野生動物管控措施,堅持日常性的全面排查和重點人員、重點企業、重點市場的跟蹤管控相結合,把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工作抓實抓細,築牢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確保不留死角、不留隱患,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加強市場監管,加強督促檢查,持續開展野生動物市場監管執法專項行動,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要進一步規範和提升江西省野生動物人工繁育管理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標準化、精細化水平,構築陸生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防控的安全防線。(郭美勤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