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省商務廳:全力做好口岸疫情防控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1月22日,江西省商務廳向口岸聯檢單位及各航空公司發佈《關於做好口岸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範工作,加強應急物資儲備和應急隊伍準備工作,落實在飛機等密閉交通工具上的通風、消毒、體溫監測等措施,啟動出入境人員信息確診病例報送機制。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商務廳會同口岸聯檢單位積極應對,有序開展口岸防疫和運行保障工作。及時傳達發佈防控政策。高效協調口岸現場聯防聯控工作。積極協助口岸聯檢單位開展旅客排查工作,協調南昌市應急指揮部,及時解決南昌昌北國際機場急救中心醫護人員及設備緊缺、人員無法及時轉運的問題,及時向省應急指揮部保障組申請口岸聯檢單位防護設施。
 
  截止2月5日24時,江西出入境人員確診病例報告為0。指導贛州國際陸港對港區企業、倉庫等工作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做好辦公室區、生活區、倉儲區通風清潔消毒工作,加強港區巡邏,與龍泰安冷鏈園區、申通物流園等園區形成防控聯動。
 
  加大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和跨境電商線上綜合服務平台的推廣應用,指導企業通過網上申報的形式,減少人員聚集,保障江西省外貿進出口正常運行。截至2月5日,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貨物申報11530票,運輸工具4233票,艙單3119票,原產地證1488票,稅費支付1577票,稅費支付金額1.87億元。其中貨物申報、空運艙單、空運運輸工具網上申報率均為100%,出口許可證申報數量列全國第一、出口退稅申報金額列全國第二、非機電許可證申報單量列全國第三。跨境電商線上綜合服務平台共放行報關清單22279票,商品金額727.57萬元。南昌國際郵件互換局在應對疫情保障進出口中發揮重要作用,部分進口物資無需再從其他城市轉運至江西,提高了時效。
 
  加強與各航空公司的協調溝通,指導做好相關儲備,待有關國家取消入境管理措施後,及時恢復停飛的國際(地區)航線。進一步完善「三同」政策,努力降低九江-洋山、九江-外高橋航線集裝箱運價,幫助企業降低運輸成本,減少因疫情造成的損失。指導綜保區在疫情期間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做好人員復工時的健康排查工作。充分發揮加工貿易專項資金作用,幫助綜保區企業儘快恢復生產,降低企業運行成本,儘可能地彌補企業因疫情停產造成的影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