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省商務廳積極指導外貿企業防疫情穩外貿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疫情就是命令。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江西省商務廳深入貫徹落實商務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迅速行動,擔當作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積極指導企業擴大防疫物資進口,千方百計幫助企業擴大出口。
 
  據了解,江西省商務廳對各地防疫物資進口情況實行每日一調度,引導江西3L醫用製品集團股份公司柬埔寨工廠加大生產,以滿足江西省防控疫情需求和市場供應,558.5萬個醫用口罩於2月3日成功從柬埔寨運抵南昌。同時,跟蹤調度企業受疫情影響情況,會同中信保江西分公司對江西省1000餘家外貿企業開展問卷調查,及時了解疫情對外貿進出口的影響,摸排出企業在用工難、開工晚、履約難、運輸不暢等方面的困難,有針對性地進行指導幫扶。做好外貿預警監測工作,提前調度2、3月份各地預測出口情況,為科學研判形勢提供依據。
 
  同時江西省商務廳加強指導幫扶,推薦省級外貿綜合服務企業—金控外貿為江西防疫物資進口提供代理服務。積極協調金控外貿與德國CENGO GmbH公司緊急採購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FFP2(N95)口罩、測溫槍、測溫儀、護目鏡、防護服等急缺物資,首批醫用防護口罩於2月3日深夜順利抵昌。對一季度江西省商務廳組織企業參加的境外展會情況進行全面摸底,引導有條件的企業在疫情期間積极參加境外展會,幫助企業降低風險、減少損失。指導外貿企業加強對國外客戶的溝通協調,盡最大努力履行外貿訂單,力爭將損失降到最低。
 
  據悉,江西省為拓展採購防疫物資的來源和渠道,利用海關數據查詢系統和中信保江西分公司渠道,調取口罩、護目鏡和防護服等防疫物資的進口企業和市場來源情況,共收集來自德國、白俄羅斯、日本、法國、比利時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631個防疫物資供應商信息,並第一時間在省商務廳網站發佈。在外貿企業微信群,發佈指導外貿企業疫情期間如何開展工作的相關資訊20餘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