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特别报道

晉港同心!香港海晉會向山西捐贈抗疫物資

2020-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近日,由香港海晉會協調組織港地區會員及親友捐贈的抗疫物品,第一時間由山西省僑聯送達到全省抗疫一線。
 
 
  家鄉的疫情一直牽動著遊子的心。山西省僑青委常委、香港海晉會會長朱喆煜看到山西省僑聯關於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倡議書後,迅速發動會員,短短三天便有26名會員及親友籌集到善款43500元人民幣。
 
  為使捐款更加高效、準確用於抗疫工作,海晉會在得知山西省疫情防控雖取得階段性成果,但還處於關鍵時期,部分醫院的抗疫物資仍有短缺的情況後,即與山西省華僑公益基金會在晉港兩地間緊密溝通,確定捐贈單位,反復仔細核對物資信息以滿足醫院需求標準。
 
 
  在國藥藥材山西有限公司和荔園集團地產公益基金會的協助下,他們克服當前物資緊缺、物流不暢等重重困難,將160件消毒劑和200件隔離服捐贈到了山西疫情救治前線平遙縣人民醫院和吉縣人民醫院。
 
  香港海晉會是活躍于晉港兩地,認真做橋樑,踏實辦好事的香港山西海歸青年社團。對於此次捐贈,海晉會表示,疫情當前,在香港的山西海歸希望“能盡微薄之力,抗擊疫情,共克時艱!”同時,他們真誠感激一線醫護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守護,希望疫情儘快結束,美麗的平遙和雄偉的壺口瀑布能夠繼續向包括香港在內的海內外遊客展示三晉風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