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高校舉行疫情防控實戰演練

2020-04-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廣東開學時間在即,4月17日,深圳大學、深職院、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等多家深圳高校舉行學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擬演練。演練旨在提高學校疫情防範和應急處置能力,保障師生返校後的教學和生活秩序。根據廣東省教育廳要求,廣東各級各類學校在開學前要開展兩次學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擬演練。
 
深圳大學疫情防控實戰演練之學生午檢演練
 
  深圳大學在首次演練中設置了發現體溫異常、流行病學史調查、轉運至定點醫院、生活軌跡排查、密切接觸者隔離、環境消殺封閉、學生情況跟蹤、疫情信息發佈、學生健康及心理指引等多個環節。此外,學校在校門口、學生食堂、學生宿舍、辦公樓等區域也分別進行了不同場景的模擬演練。
 
  點評嘉賓南山區粵海街道辦副主任陳橋益、南山區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王欣對深大首次演練提出多條建議,包括為負責校門和宿舍守衛的安保人員配備防護服和護目鏡、在宿舍樓設立低層通風的隔離觀察室、對數棟相互連通的宿舍樓進行分割管理等。
 
  深職院校長楊欣斌說,目前校內外的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師生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學習中存在不同程度的風險點,各個部門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排查教學、住宿、用餐等環節中的問題和隱患,儘快解決、各個擊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