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德愛會發起“步行30公里,沿途清垃圾”活動

2020-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4月19日,春光明媚,豔陽高照。由深圳市德愛會(德匯愛愛心促進會),中國雷鋒工作站(深圳市雷鋒站)聯合發起的“”步行30公里,沿途清垃圾“活動,在深圳市公湖公園大門前舉行,德愛家人們用一場步行運動與公益融合的愛心環保活動,目的是向在疫情戰役中的所有英雄們致敬。
 
 

  80多位家人們參加活動
 
  據德匯愛愛心促進會祝會長介紹,活動在微信群裏一公佈後,德愛家人們就踴躍報名,不到半天時間報名就達80多人,由於還在疫情期間,所以參與人數進行嚴格控制。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早上七點半,80多位家人們就彙集當活動現場,經過簡單的熱身,大家從東湖公園出發,沿途走綠道,經過仙湖和梧桐山,經過近8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最後到達鹽田港,全程大約30公里。沿途家人們手拿垃圾袋撿拾清理垃圾,不管是孩子們還是大人家長,家人們都非常認真熱情投入到這場有愛的活動中,特別是孩子們非常興奮,邊撿垃圾邊跟她們講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沿途處處傳遞德愛力量
 
  活動當天的天氣還是非常炎熱,中午的溫度達到30多度,家人們依然沿路把休息點被丟棄的雜物、路邊被行人隨手丟的瓶瓶罐罐統統收入“囊中”,這種不怕太陽曬堅持付出的精神令人感動,特別是那些一路背著。拎著垃圾袋。一路扛旗,不怕太陽曬、腳磨出泡、肖兵。徐全文更是拎著滿滿的垃圾袋走了很遠才能放到垃圾站點,特別是看到很多家人第一次堅持完成了30公里。那疲憊不堪的身軀,看著那一袋袋垃圾擺放在一起,心裏就感覺到世界無比的美好—— 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感呢? 德愛人用實際行動在踐行環保、傳承雷鋒精神!傳遞德愛力量! 在疫情困難之中、德愛的公益行動無疑給社會傳遞出,面對困境永不放棄、團結一致積極向上的精神!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