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河源高新區兩個超10億元投資的項目正式動工奠基

2020-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0日,在河源市2020年春季經貿活動高新區分會場的活動現場,兩個超10億元投資的項目,今麥郎面品(河源)項目、紅蘋果傢具(河源)項目舉行正式動工奠基儀式。
 
  今年以來,河源高新區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產」,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毫不放鬆推動項目加快動工建設、早日竣工投產。目前,全區30個在建工業項目已100%復工建設。
 
河源高新區概貌
 
  同時,創新招商方式。針對疫情期間招商人員外出不便、客商不便來考察的情況,河源高新區積極通過網上洽談、視頻會議、在線簽約等方式推進網上招商,變「面對面」為「線連線」「屏對屏」,改「見面簽」為「在線簽」,吸引更多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產出效益好的優質項目落戶。今年1月至4月,河源高新區新引進項目14個,總投資額45.19億元;累計新開工項目13個,總投資額67.71億元;累計新投產項目10個,總投資額16.1億元。當前的河源高新區不留餘力、集中火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為全市「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貢獻高新區發展力量。
 
  隨着大力推進政務服務改革,高水平推進產城融合「融灣」「融深」的進一步深入,河源高新區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得到了落戶項目的高度好評。
 
河源高新區領導班子與企業負責人共同啟動今麥郎面品(河源)項目
 
  今麥郎面品(河源)項目總經理楊慧生表示,從拿地到動工建設,用了不到半年的時間,這有賴於市委、市政府和河源高新區的高度重視以及大力支持。我們真心感受到了河源高新區「保姆式」的企業服務,高效的辦事效率,全面凸顯了「國」字號的營商環境。對在河源建設生產基地,我們信心百倍,今麥郎河源項目將一定會為河源的經濟發展帶來貢獻,也會為河源樹立一張新名片——河源今麥郎華南地區旗艦基地。
 
  在深圳對口幫扶河源指揮部的牽線聯繫下,紅蘋果傢具(河源)有限公司選擇落戶河源高新區。「來到河源高新區,一個營商環境、企業服務位於粵東西北前列的國家級高新區,感受到了保姆式的貼心服務。」紅蘋果傢具(河源)有限公司有關企業負責人林維捷表示,企業將不負眾望,努力打造成為行業標杆,為河源經濟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河源高新區領導班子與企業負責人共同啟動紅蘋果傢具(河源)項目
 
  河源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大榮表示,接下來,河源高新區將一如既往做好企業服務工作,全力支持項目加快建設,推動項目早日竣工投產、早出效益、做大做強。
 
  劉大榮也向在高新區投資興業的企業承諾:河源高新區將會不斷提升企業服務水平和質量,通過不斷完善園區市政配套、民生服務,補齊城市功能要素,全面提升園區營商環境,讓所有選擇高新區、投資高新區的企業都能在園區快速發展,實現互利共贏,努力打造承接「雙區」產業延伸的牽引區和引領河源發展的產業新城、科技新城。(余麗齡 鄧燕琴 張鑫  聶燕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