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光明天安雲谷與明湖投資簽約,一期明年建成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4月28日上午,天安駿業集團全資子公司——深圳光明天安雲谷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深圳光明建發集團參股企業——深圳市明湖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正式簽署光明天安雲谷一期合作開發協議,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共同推進項目建設。此舉標誌着項目開發建設進入了快車道。
 
簽約
 
  光明區委書記王宏彬,區委副書記、區長劉勝,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劉德峰,天安駿業集團董事長胡愛民,天安駿業集團首席戰略官馬申,天安駿業集團總裁楊毅,天安駿業集團執行總裁、光明天安雲谷總經理周鵬,天安駿業集團副總裁王衛星,光明建發集團總經理、明湖公司董事長呂和玉等出席簽約儀式。
 
  據了解,光明天安雲谷項目,是光明科學城科教融合集群與光明中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毗鄰中山大學深圳校區、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學等高等院校,承載了科教成果轉化、科研試驗、學術交流等重要功能,將為科學城及光明區提供超高品質的居住、教育、醫療、商業等生活服務設施,為科學城提供國際會議中心、中式實驗室、企業與人才交流中心等科學研配套服務設施。
 
光明天安雲谷效果圖
 
  光明天安雲谷一期項佔地約8.7萬㎡,建設面積約53萬㎡,集約產業、商業、會展、居住、景觀、綜合配套等於一體。為匹配科學城高端會展需求,光明雲谷配套建設約2000平米國際會議中心和約1000平米學術報告廳,滿足科學城的會議及展示功能需求;一期住宅區圍繞智慧公園灣流區而建,水景與綠植交相輝映,打造有氧、濱水的宜人環境,讓歸家變成一場度假之旅。2.2萬平米精品酒店及公寓,配置高標準硬件設施,將聘請國際專業團隊統一運營管理,為全球科技精英提供定製化、精緻便捷的商旅居住體驗。此外,項目還將以國際生活品質為標準,打造2萬平米科技主題商業空間;集國際時尚、高端餐飲、休閑娛樂、運動康體等多元業態為一體,打造全時全景全體驗的未來消費中心,開啟專屬科技精英的時尚生活。
 
光明天安雲谷效果圖
 
  「一轉眼,天安駿業集團到光明來尋求發展已三年多了。如今,一個令世界矚目的國家級科學城,一個後來居上的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北部中心,已經呼之欲出。光明天安雲谷生逢其時,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深圳天安駿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愛民在致辭中感言:確保一期項目明年基本建成,尤其是要按區委、區政府的要求,提前建成國際會議中心、精品酒店等配套設施並投入使用。同時,與建發集團、明湖公司精誠合作,加快後續項目的籌備,努力為科學城提供完備的配套和充裕的成果轉化空間。同時,堅持建設與招商並重並行,確保在研發與產業大廈建成之時,引進一批高新科技企業入駐。
 
  王宏彬表示,光明雲谷片區是光明科學城配套的先行區,也是光明中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擔負著為光明科學城提供高品質配套服務的歷史重任。目前,包括國際會議中心、科學城智慧公園、產研辦公在內的配套設施工程,建設進展順利,有力帶動了光明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的全面提升,增強了建設世界一流科學城的信心和決心,也為光明打造深圳北部中心提供了堅強有力的支撐。天安駿業集團和明湖公司深入合作,這既是光明科學城建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落實《若干意見》精神,加快光明科學城建設的具體行動。
 
  王宏彬提出希望,天安駿業集團、明湖公司以此次簽約合作為契機,充分發揮雙方的資源優勢和專業優勢,理順運作機制,加強溝通對接,並積極謀劃推進光明雲谷二期三期項目的規劃建設。共同將光明建設成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