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警方推出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30項措施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近日,廣東省公安廳研究出台了30項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的具體措施,指導和推動全省公安機關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和強化工作舉措,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注入蘊含公安特色的新動能,助力鄉村振興。
 
今年3月,梅州市梅江分局城北派出所上門為農戶復工復產提供服務,防疫春耕兩不誤 (攝影:何志林)
 
  據悉,這30項措施涵蓋了黨建引領、對口幫扶、政務服務、平安建設、智慧警務五方面,讓智慧警務助力鄉村振興,把田間地頭變成服務窗口。
 
陽江最偏遠的派出所陽春市公安局雙窖派出所,於2019年設置24小時自助辦證區,啟用居民身份證自助受理機服務群眾辦證 (攝影:譚國色)
 
  廣東警方積極為困難群眾排憂解難;要開展「上門辦」、推行「自助辦」、鼓勵「網上辦」,着力提升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等政務服務水平,便利群眾辦事創業;突出公安特色,全面開展普法宣傳教育,全力打擊黑惡勢力、電信網絡詐騙等違法犯罪,着力維護農村地區安全穩定,着力維護脫貧攻堅工作有序穩定;持續加強對基層公安工作的指導,特別是全力幫扶粵東西北地區困難派出所「精準脫困」,在基礎設施建設、公安裝備、大數據智能化建設等方面給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和幫助,助力提升基層公安機關維護安全穩定、服務經濟發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