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三醫院與烏克蘭哈爾科夫市分享抗疫經驗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受烏克蘭哈爾科夫市邀請,深圳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2日與哈爾科夫市相關醫護人員等進行了視頻會議,分享防疫「深圳經驗」。深圳市三醫院院長劉磊、感染二科主任袁靜、兒科主任醫師王艷榮及護理部主任操靜出席會議。
 
 
  深圳市三院是深圳市唯一一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點醫院,截至目前,共收治新冠患者462例,出院459例,死亡3例,遠低於全球平均水平;袁靜則是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專家組成員、國家感染病臨床重點專科學科帶頭人,參與編寫了深圳市三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該方案曾於2月27日發佈了英文版本。
 
  在我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的時刻,烏克蘭社會各界曾通過各種方式對中國人民表示支持。現在烏克蘭也面臨著疫情的威脅,面對他們的求助,由袁靜領銜的專家團隊毫無保留地分享了抗擊疫情過程中的「深圳經驗」。
 
  此次視頻會議的重點在於感染新冠病毒的孕產婦和新生兒如何檢查、治療及護理。此外,對於艾滋病新冠病毒感染者應如何治療;血漿治療患者療效如何,怎樣才適用;患者最新的治療原則等等問題,深圳市三院團隊一一作出回答。
 
  「抗擊疫情需要全球合作,作為國際化都市,深圳應該展現出責任和擔當,把我們的救治經驗毫無保留地分享給世界同行,讓更多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劉磊表示。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