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郵局海關在進境郵件中截獲毒品大麻花

2020-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廣州海關3日消息,該關近日在進境郵件渠道查獲違規寄遞毒品大麻花情況。
 
廣州郵局海關在進境郵件中截獲毒品大麻花(劉小琴攝)
 
  據了解,6月2日,廣州海關所屬廣州郵局海關關員在對進境郵件實施監管時,發現1件由境外寄往廣東廣州、申報為「TOY」的郵件X光機過機圖像顯示異常。經開箱查驗發現郵件內為1個樂高玩具包裝盒,拆開包裝盒後,赫然發現裏面除了1袋樂高玩具外,還裝有3袋真空包裝植物產品,外觀疑似大麻花。經毒品試劑板快速檢測,該批植物產品呈大麻陽性反應,毛重達558克。
 
  「大麻花的氣味比大麻枝葉的味道更濃烈,走私分子往往採用塑料真空包裝,並混搭玩具、食品、寵物糧等其他物品以專用包裝盒夾藏,企圖混淆關員視線。」廣州郵局海關郵遞物品監管科副科長李勇介紹,今年以來,廣州郵局海關已在進境郵遞渠道查獲4起大麻製品走私情事,「我們將不斷總結查緝經驗,加強風險研判,加大查緝力度,堅決把毒品堵截在國門之外。」李勇說。
 
  據悉,大麻花由毒品大麻的花冠製成,因其所含的迷幻成分THC(四氫大麻酚)較大麻草高出3至4倍,是近年來流行於歐美的新型毒品。海關提醒,根據我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規定:「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走私毒品屬於違法犯罪行為,切莫以身試法。(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