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聯合委員會成立

2020-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20年7月1日,中共深圳市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聯合委員會成立大會,在深圳市沂蒙文化發展促進會黨支部就近會議室圓滿召開。深圳市委組織部組織二處副處長宮雪,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專職副書記郭建,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肖衞國,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機關黨委(人事處)副處長劉剛,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辦公室主任方康,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辦公室陳新安,深圳市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聯合黨委第一書記兼黨委書記呼和,特邀嘉賓臨沂市駐粵流動黨員黨委書記、臨沂市政府駐廣東聯絡處主任張肖,聯合黨委下屬13家黨支部的書記、黨員代表及入黨積極分子一起參加了聯合黨委成立大會。
 
 
  會上,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肖衞國同志宣讀了《關於同意成立中共深圳市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聯合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的批覆》文件。呼和同志任深圳市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聯合黨委書記,肖澤宇同志、蔡勁筍同志任黨委副書記,肖澤宇同志兼任紀委書記。
 
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肖衞國同志宣讀聯合黨委成立批覆文件
 
  「到今天為止,聯合黨委已有13個黨支部,黨員72名,其中正式黨員71名,預備黨員1名。另外還有一個深圳市跆拳道協會正在籌建黨支部。」呼和簡要介紹了黨委籌建情況,並作任職講話。他表示:「聯合黨委的成立標誌着深圳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有了堅強的黨組織後盾。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量大面廣,近年來蓬勃發展,活躍在各大社區、公園、體育館、博物館、文化館等群眾聚集的地方,開展了許多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健康的、積極向上的群眾性社會公益的文化體育娛樂活動,為深圳營造了一個和諧、歡樂、健康、積極向上的社會環境。」
 
深圳市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聯合黨委第一書記兼黨委書記呼和同志講話
 
  在疫情期間,聯合黨委(籌)積極響應號召,動員各文化體育類社會組織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有的黨員在防疫一線做志願者,有的黨員在單位堅守,放棄跟家人團聚的機會;另外各方積極捐款捐物,聯合黨委籌集善款298403元,捐贈物資20320元,黨員捐款16299元。呼和表示在市委組織部、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市社會組織黨委的具體指導下,聯合黨委將積極發揮作用,做出應有的貢獻。郭建表示,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將一如既往地支持聯合黨委的工作,同時也支持聯合黨委在深圳的經濟建設、社會建設中,發揮社會組織應有的作用。
 
  會後,全體參會人員參觀了沂蒙精神展廳。沂蒙精神展廳從「紅色沂蒙、革命熱土」、「浴血抗戰、生死與共」、「鞏固政權、夯實根基」、「眾志成城、走向勝利」、「水乳交融,無私奉獻」、「沂蒙精神 永放光芒」六個部分展示了沂蒙人民譜寫軍愛民、民擁軍、軍民並肩戰鬥的光輝篇章,鑄就的彌足珍貴的沂蒙精神。
 
 
  「沂蒙是一片紅色的熱土,革命戰爭年代,中國共產黨在這裏播撒革命火種,領導創建了沂蒙革命根據地。劉少奇、羅榮桓、徐向前、陳毅、粟裕等老一輩革命家曾在這裏工作、戰鬥。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時期,沂蒙是山東抗日根據地、華東解放區的政治和軍事指揮中心,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和新中國成立作出了巨大貢獻。」呼和強調。沂蒙精神是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中沂蒙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培育下,經過戰爭的考驗、精神的洗禮,從而逐漸形成的一種具有鮮明時代特色的優良群眾意識和珍貴的革命精神,是一種具有普遍意義和深遠影響的巨大的、可傳承的精神力量。(易小婧 鄭美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