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沙田龍舟公園成龍舟文化城市會客廳

2020-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嶺南水鄉有龍舟趁景的習俗,每年農曆五月十二,是廣東省東莞市沙田鎮龍舟趁景的傳統日子,沙田休閑公園改造項目——沙田龍舟公園也在這一天正式啟用。作為今年沙田推進的36個民生實施工程之一,沙田龍舟公園的啟用,將成為市民休閑娛樂的「網紅打卡點」。
 
遠眺沙田龍舟公園龍舟觀景台

  民生改善項目提升民眾獲得感幸福感
 
  民生是群眾幸福之基,社會和諧之本。近年來,沙田鎮高度重視民生事業的發展,集中資源和力量推進一批民生改善項目落地建設,推動民生兜底、服務提質、創新提效,力爭讓人民生活更富裕、公共服務更優質、人居環境更優美,提升城市品質和增進民生福祉,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
 
  據了解,沙田龍舟公園在原休閑公園位置進行改建,用地面積2.8公頃,主要涉及改造原休閑公園、建設龍舟觀景台兩大部分。項目設計緊扣龍舟文化主題,以聚會廣場為核心空間,廣場面積約5000平方米,通過休閑步道串聯沿周邊布置的多功能景觀活動帶。
 
沙田龍舟公園成網紅打卡點
 
  龍舟觀景平台造型是神龍騰雲駕霧的傳統圖案中抽象出動感形態,以龍舟觀景平台為中心,向兩邊蜿蜒展開,在進和退、起與伏之間靈活布置觀演台階、拱形舞台、屋頂觀景平台和其他輔助功能,猶如一條騰飛的巨龍,佔地面積約3500平方米,建築主體為兩層,一層架空,一層文化展覽廳,是龍舟文化的傳播者和演繹者。沙田龍舟公園已於今年6月25日完工,並在今天農曆五月十二沙田傳統龍舟景的特別日子正式投入使用,成為龍舟文化城市會客廳,為市民休閑娛樂提供好去處,也為沙田龍舟活動的舉辦提供高規格、高標準的觀景平台。
 
  今年沙田將實施民生改善項目36個,總投資約53億元,重點推動微支管網工程、西太隆流域一期工程等12個水污染治理項目開工建設;推動沙田鎮新中心小學、中心幼兒園、文化藝術中心等設施投入使用,進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宜居宜業水平,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加快打造魅力灣區、創新港城。
 
  今後,沙田將繼續採取更有力措施,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後續建設任務,加快提升環境、教育、醫療、文化、交通等公共服務配套水平,優化民生改善項目建設,提升城市宜居宜業水平,增強沙田人民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