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緊急搶通兩條交通「大動脈」

2020-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了!通了!」7月29日晚上8時30分許,隨着大型壓路機在新墊高的路面上平穩駛過,被水淹沒多時的G329巢湖市夏閣鎮段被順利搶通。至此,安徽省巢湖市境內S105和G329兩條交通幹線已先後被全部搶通。
 
  據了解,G329(老巢柘路)合肥段經由肥東縣與定遠縣交界,向南途經肥東縣八斗鎮、梁園鎮、店埠鎮,折向東途經巢湖市廟崗鄉、柘皋鎮、夏閣鎮、巢湖市區,終點位於巢湖市與含山縣交界,全長約110公里,是重要交通幹線。因受洪水影響,7月19日,G329巢湖市夏閣鎮境內約2.1公里被淹,水位最深處達1.5米以上,嚴重阻礙了抗洪搶險救援和當地群眾出行。
 
  險情發生後,安徽省巢湖市交通運輸局和夏閣鎮人民政府迅速組織搶修隊伍,出動20多台大型機械,鋪墊25000多噸石料,通過墊高道路路面、鋪設塊石、級配碎石等方式,經過60多個小時晝夜奮戰,於7月29日晚8時30分許,將最後1.2公里順利打通。
 
  據安徽省巢湖市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介紹,道路被墊高後,接下來將對道路兩側增設紅色水馬,路邊將安裝臨時照明,方便群眾出行。7月31日早上7點,G329夏閣鎮段將全部恢復車輛通行。
 
  S105是合肥通往巢湖、蕪湖、馬鞍山、宣城等地重要幹線公路之一,日均車流量達2.8萬台,途經巢湖市烔煬鎮、中垾鎮和巢湖市區。受持續強降雨影響,7月25日,路面出現大面積積水,巢湖電廠路口往西下行線黃墩村至許村段約700米被淹,水位最深處達1米,原先雙向四車道改為半幅雙向通行。
 
  為保證交通正常,合肥市公路管理局巢湖分局工作人員於25日趕到現場處理,在巢湖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很快調集20多台大型機械和7000多方石料將路面抬高90厘米。經過連日奮戰,7月28日晚,這條省道終於被搶通。
 
  巢湖公路分局主要負責人介紹,車輛放行之後暫時只能通行小型車輛,針對路基後期可能出現的坑槽和鼓包等問題,公路養護道班工人將24小時巡查值守,並疏導車輛有序通行,確保行車安全。
 
  據了解,截至7月29日晚間,在安徽省巢湖市境內因受水災影響的G329和S105已被全部打通。(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