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大堤防浪牆首降高度0.6米

2020-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日,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揮部根據安徽省、合肥市防指要求,前期構築的巢湖大堤防浪牆應隨着巢湖水位持續降低逐漸降高。當日上午,700多軍民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奮戰,將巢湖大堤防浪牆降低0.6米。
 
8月1日上午,來自解放軍某部和安徽省巢湖市直機關黨員突擊一隊、突擊二隊共計700多軍民在巢湖大堤上對巢湖大堤防浪牆進行降高工作
 
  我們在現場看到,來自解放軍某部和市直機關黨員突擊一隊、突擊二隊共計700多軍民在巢湖大堤22號燈桿前集合。8時許,廣大軍民開始對巢湖大堤防浪牆進行降高工作。
 
  在降高現場,大家頂着烈日,在室外高溫環境下,將一袋袋裝滿石料的麻袋抬到大堤的另一側,並將撒落一地的石子及時清掃乾淨。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奮戰,上午10點半,前期構築的防浪牆被成功降高0.6米。
 
  據了解,連日來巢湖水位持續降低,截至8月1日6點,巢湖中廟站水位已降至12.96米,比巢湖極值水位13.43米下降了0.47米。對此,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揮部根據省、合肥市防指要求,並結合水情和雨情,通過科學研判和分析,決定對前期構築的巢湖大堤防浪牆採取降高處理。
 
  據介紹,前期構築的防浪牆長近1.9公里,平均高度1.2米。由於巢湖水位持續下降,用於構築防浪牆的防汛材料勢必會因過重給大堤帶來承重負擔。對此,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揮部根據不同堤段將高度平均降了0.6米。此次降高處理根據防汛工作需要,進行的適時科學的調整。(馬豐成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