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全市60座中小水庫汛期無恙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汛期以來,安徽省巢湖市各中小水庫水位猛漲,該市水務部門密切關注雨水情變化,加強巡查和清雜,確保下湯水庫高水位安全運行;嚴格督促落實小型水庫「三個責任人」「三個重點環節」,全市60座中小水庫汛期未發生一起較大及以上險情。
 
  6月10日入梅以來,該市先後遭遇8輪強降雨,梅雨期平均降水突破歷史極值達848毫米。連日的強降雨,使該市唯一一座中型水庫下湯水庫水位迅猛上漲。根據水文測報數據顯示,截至8月2日8時,下湯水庫水位45.42米,仍超汛限水位0.02米。
 
  入汛以來,該市下湯水庫管理處密切關注雨情水情變化,主動與水文、氣象和上級水利主管部門加強溝通,及時向所在地鄉鎮和下游3個行政村提前發佈水庫泄洪預警信息,確保下游1.93萬餘名群眾生命財。水庫值班人員利用農村基層預報預警監測系統,實時掌握雨水情變化和大壩等水工建築物運行狀態,測錄大壩水位浸潤線和位移數據,為分析大壩高水位安全運行提供基礎數據支撐。在該市啟動防汛應急響應後,水庫職工24小時全員在崗在位,並將巡查班次增至每天四班。同時,利用降雨暫停間隙,組織對水庫主、副壩進行清雜,確保一旦發生險情能夠第一時間發現。
 
  據了解,該市除下湯中型水庫以外,另有在冊小水庫59座。目前,全市共有4座小(一)型和11座小(二)水庫達到或超汛限水位,正在按經批准的調度運用計劃正常泄洪。(鄔華 嚴化文 龔舒斌 )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