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徽州區:城鄉聯動合力點亮暑期歡樂時光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安徽黃山市徽州區依託城鄉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和文化場館設施作用,充分發揮公共文化服務優勢,彙聚社會愛心力量,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安全知識宣傳、特色藝術培訓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未成年人在擴寬視野、曆練本領中享受歡樂暑期時光。

  免費藝術培訓課程豐富多彩
 
  “同學們,今天學習新的組合‘給我一個擁抱’,這是很優美的一個樂曲,準備動作,旁斜下位,手臂伸直,壓手板,拇指併攏,手指上翹,抬頭挺胸,雙腳併攏,定住站好,要身心合一表達愛,傳遞愛……”“同學們,今天的繪畫課程首先要帶領大家認識美,發現美,通過一些繪畫作品來感受我們祖國和家鄉的美,我們只有眼裏有美才能通過我們的畫筆畫出心中的美好……”
 
  藝術薰陶、書香浸染、研學特訓……在區文化館暑期少兒免費藝術培訓課程豐富多彩。
 
  學生陳雪函熱愛跳舞,在課堂裏不僅學習了很多舞蹈知識,也交了許多朋友讓她非常開心;而學生吳若茜對繪畫產生了濃厚興趣,每一節都認真聽、用心畫;學生家長姚玉翠覺得免費的培訓班辦的特別好:“輕鬆快樂的學習氛圍、愉快有趣的培訓內容孩子們非常喜歡,老師水準高教的好,班級管理也好,我們家長很放心。”
 
  该區文化館副館長汪弦介紹:“我們暑假開設未成年人免費培訓班今年是第二年,不僅延續了往年的優質課程,還新開設了中國舞、拉丁舞、徽州民歌等特色課程,目前7個門類的培訓班已經有150多名學生報名學習。我們在免費開放上結合未成年人的需求,拓寬免費開放服務项目,讓他們在暑期能夠發揮特長,愉快學習,樂享文化惠民福利。”

  志愿者和鄉村兒童共绘“七彩假期”
 
  而在鄉村,一場場“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關愛鄉村少年兒童活動如火如荼。呈坎鎮呈坎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愛心志願者為孩子們進行了心肺復蘇技能現場示範,講解防溺水安全知識,除了安全知識宣傳,志願者們還和孩子們一起拿起畫筆繪製彩扇,觀看愛國主義電影、學習法律知識、環保知識等,通過形式多樣、寓教於樂的活動,拓展鄉村孩子的視野,用心、用愛、用情繪製鄉村兒童的“七彩假期”。學生汪曉若和小夥伴們一起畫彩扇、做手工,她要把精心製作的禮物送給自己的媽媽和老師。
 
  据了解,為讓青少年有一個健康快樂的假期,徽州區城鄉聯動、部門合力點亮暑期歡樂時光。
 
  區圖書館暑期舉辦“少兒故事會”、各鄉鎮文化站在開展徵文寫作、繪畫展演、社會實踐、經典誦讀等活動的基礎上,策劃開展“人文徽州生態美之旅”“關愛留守兒童·健身成長從心開始”等特色主題實踐活動,為少年兒童打造精神樂園和“第二課堂”。
 
  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和潛口民宅博物館通過培訓“小鐵軍”“徽文化”講解員等方式開展未成年人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厚植樹立愛國情懷,傳承傳統文化。
 
  區團委牽頭組織大學生志願者和社會愛心人士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開展14場“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志願服務活動,圍繞心理輔導、愛心陪伴、素質拓展、課業輔導等內容,通過一場“電影”、一堂“安全課”、一起“動手”等系列公益活動,讓孩子們擁抱彩色童年,樂享繽紛假期。(張科 江大俊 王卉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