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屯溪昱西街道:社區“四點半”課堂豐富暑期生活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解決暑期學生無人照看的問題,安徽黃山市屯溪區昱西街道創新思路,實行超長版社區“四點半課堂”,進一步豐富孩子們的暑期生活。
 
 
  7月30日下午五點,昱西街道黎陽街社區兒童服務站內的孩子們,有的在看書,有的在寫作業,有的和老師們正在互動做遊戲。
 
  由於暑期孩子們是全天不上課的,為了解決家長的後顧之憂,昱西街道黎陽街社區將原有的“四點半學校”進行升級,開設免費暑期輔導班,並由原來的放學後開設升級為全天開課。
 
 
  “暑假裏孩子在家沒人照看,社區針對這麼一個普遍的問題,將四點半課堂的時間做了調整,由原先的下午四點半到六點半改為上午的八點半到下午的5:30。”社區工作人員程秋。
 
  “我特別想來這裏,這裏有老師可以教寫作業,因為在家裏,爺爺奶奶不會。”三年級的李沛雅告訴記者,他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平時只有爺爺奶奶在家,她更願意來社區兒童服務站寫作業,“在這裏還有很多小哥哥小姐姐陪我玩,很開心。”
 
 
  孩子們來到這裏,在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指導下完成學校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之餘,還可以在這裏閱讀課外圖書,動手做科普實驗,和老師同學們做互動遊戲……“在這裏,我們主要是輔導孩子完成學校裏佈置的暑假作業,其次再帶孩子們做一些遊戲,帶他們瞭解一些課外知識。比如說垃圾分類、暑期溺水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火災地震的一些應對的自救的方式等方面的知識。”
 
  截至目前,社區“四點半”課堂共接納轄區內象的兒童近30名,通過超長版“四點半”課堂的開設,讓少年兒童暑假不‘失守’,離校不‘脫管’。(吳敏 徐雅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