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畫裏騎遊 皖黟縣體旅融合活力勃發

2020-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吴敏 報導:騎行畫裏鄉村,感受夢幻黃山。8月8日,皖南黟縣古城再迎盛事。第十五屆中國黃山(黟縣)山地車公開賽於8月8日在此啟幕。比賽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市體育局、黟縣人民政府承辦。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戴煒宣佈賽事開始,黟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吳小勝致辭。
 
黟縣縣委副書記、縣長戴煒宣佈賽事開幕
 
  黟縣古城已有2000餘年歷史。1989年躋身安徽首批省級歷史文化名城。擁有“枕山、環水、面屏”的景觀格局,古徽州地區縣衙建築唯一地面遺存——縣衙正堂等都保存完好。

  打造生態體育休閒旅遊綜合體
 
  “千年古縣重燃了運動的熱情、提振了旅遊的熱度。這項賽事我們堅持了十五年!”吳小勝在致辭中表示,以自行車賽事為載體,全面展示黟縣魅力,提升黟縣知名度、美譽度和外向度,促進體育與文化、旅遊深度結合。
 
開幕式現場剪影
 
  吳小勝說,黃山黟縣,目光所及之處,遠山近宅、藍天碧雲、小橋流水人家、徽派建築、古街古巷,這裏是徽州文化的發源地和發祥地。這裏有豐富的美景、美食、美宿資源,歡迎大家常來。
 
黟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吳小勝致辭
 
  據悉,此次公開賽將通過自行車運動文化的展示、普及,向社會傳導一種健康、休閒、快樂的生活理念,打造集自行車文化體驗、戶外體育休閒運動、古城歷史人文旅遊、生態休閒度假於一體的生態體育休閒旅遊之綜合體的同時,以體育旅遊為載體,積極扶貧幫困,做到疫情期間脫貧不減速,預防因疫返貧等情況的出現。
 
黟縣主官和嘉賓主禮開幕式

  “線上+線下”融合打開更大空間
 
  世界文化遺產地、中國畫裏新鄉村。黟縣文化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程丹介紹,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賽事模式更加靈活,賽程設置更加新穎,媒體宣傳更加廣泛,賽事影響更加深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賽事在賽制和模式上均有較大變化,由以往的競技賽轉為特色騎遊。賽事將以自然月為節點,持續整個下半年,多點多面呈現黟縣的山水勝景和文化底蘊,同時積極探索線上體育消費新形態,以活動帶消費,以消費帶脫貧,直接撬動貧困人口增收。”
 
黟縣文化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程丹主持
 
  據瞭解,賽事主要以“線上+線下”相融合的方式進行,賽期由8月持續至12月,賽事共啟用兩條線路,串起宏村、塔川、屏山、秀裏、木坑竹海以及柯村等多處騎遊景點。線上則融入智能體育模式,以黟縣實景製作的“飛賽”線上平臺,居家就能馳騁古黟山水之間。線下以公路賽道為主,相容山地騎行體驗,讓騎遊愛好者飽覽黟縣不同季節的賽道風景。
 
黟縣古城景區一瞥
 
  其中,經典線路包含黟縣境內宏村、塔川、屏山、秀裏、木坑竹海等景區,同時還推出了一條“紅色”線路,主要依託黟縣皖南蘇維埃政府(柯村暴動紀念館)紅色旅遊資源,巧用黟西北山區地理資源,讓自行車愛好者體驗“紅色誘惑 騎遊畫裏鄉村”的心境。並將縣內有些重點幫扶貧困村納入騎遊比賽打卡點,還增添潮流槳板運動,使賽事IP從單一自行車賽逐步向多元化綜合型體育旅遊綜合體轉變。
 
比賽開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