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CIEP俄羅斯主賓國活動周雲端啟幕

2020-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在中俄科技創新年框架安排下,9月8日,第十八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俄羅斯主賓國活動周在雲端正式啟幕。
 
  來自中俄兩國的數百名政府政要、知名學者、創新企業和投資機構等科技界代表在疫情的特殊時期,聚焦疫情防控「常態化」和後疫情時代中俄兩國的科技、人才交流合作,通過網絡平台齊聚一堂,將在9月8—11日,圍繞裝備製造、新材料、生物醫藥等技術領域,進行實時線上交流推介,為參會各方提供開展務實共贏合作的新模式、新渠道和新平台,為中俄兩國科技創新合作譜寫了新篇章,必將推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入。
 
  此次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部、俄羅斯科學與高等教育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哈爾濱市科學技術局承辦。該活動分別在深圳、哈爾濱、上海、南京、西安設分會場,舉辦中俄先進制造領域科技創新合作會議、中俄新材料領域科技創新合作交流會議、中俄生物醫藥及衛生健康領域科技創新合作會議、中俄高校「面向未來人才」科教創新合作交流會議等系列活動。
 
  據介紹,這些活動的舉辦旨在充分挖掘兩國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科技成果產業化等方面的合作潛力,培育實施戰略性旗艦項目,共建聯合實驗室、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促進人才雙向流動,深化成果轉化、創業投資等協作,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增添新內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