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俄先進制造領域科技創新合作會議召開

2020-09-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9月8日下午,第十八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俄羅斯主賓國活動周「中俄先進制造領域科技創新合作會議」以遠程視頻的方式在莫斯科、深圳、哈爾濱三個分會場同時召開。來自深圳、哈爾濱80餘位先進制造領域專家學者和投資機構負責人與20餘位俄羅斯嘉賓進行線上互動交流。
 
  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王子才,黑龍江省科學院智能製造研究所副所長張宏偉,深圳四方網盈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恩國,庫茲巴斯科教中心主任加尼耶娃·伊琳娜·亞歷山德洛夫娜圍繞先進制造的現狀和未來發展進行演講。俄羅斯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圖瓦自然資源綜合開發研究所、西伯利亞國立工業大學、俄羅斯科學院電物理與電力研究所等12家研究所與大學的專家學者,圍繞14個先進制造領域的優質項目進行線上演示推介。來自哈爾濱工業大學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哈爾濱工程大學自動化工程研究所、深圳優樂生活等專家學者就俄方的推介項目進行交流;深圳市創新投人才基金、仙瞳資本、深圳青橙資本等投資機構參與會議互動環節。
 
  與會專家與代表進行了充分的討論交流,表示此次會議為中俄兩國在先進制造領域的技術轉移搭建了對接交流平台,期待着疫情結束後,雙方可以通過線下合作,將俄方技術優勢與中方產業端優勢相結合,促進中俄合作項目落地轉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