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受疫情影響出國留學難?深北莫港中大(深圳)提供就學機會

2020-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及各國(地)入境、簽證、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內地學生赴境外國家和地區留學的計劃被迫改變、延遲甚至取消,不少學生面臨就學困難。作為應對疫情期間出國留學難的措施之一,教育部臨時允許部分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適當增加招生名額,為原計劃出國留學、受疫情影響出國受阻的學生提供國內就學機會。目前相關高校招生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16日宣佈,經教育部批准,根據學校人才培養實際情況,面向持有QS、US news、THE或ARWU等世界大學排名80名以內境外高校錄取通知書的中國內地優秀本科畢業生進行自主招生。深北莫表示,此次招生屬自主招生,不納入國家招生計劃。學校自主考核錄取的學生將在莫斯科大學註冊學籍,同時在中外合作辦學學生註冊系統中註冊,對達到畢業要求的學生頒發莫斯科大學學位證書,並可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獲得認證。
 
  據介紹,考生報名後,深北莫審核考生報名材料,並於9月21日前公佈通過初審名單。材料審核合格者於9月23日(生物學)、9月24日(地理學)參加由學校組織的入學考試。根據考生入學考試成績擇優錄取,並於9月25日公示錄取考生名單。
 
  9月11日,港中大(深圳)發佈消息稱,持有境外大學錄取通知書,原計劃就讀境外本科、研究生的中國內地學生,可按照招生簡章中的要求,在2020年9月20日前向該校按時遞交申請材料。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將對學生的申請信息及申請材料進行審核,並對合格的申請者簽發2020年秋季入學通知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