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交警大隊開展泥頭車從業人員體驗式教育活動

2020-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加強轄區泥頭車交通管理秩序,提高泥頭車駕駛人交通安全意識,根據9月份組織開展泥頭車嚴管宣傳月行動工作總體方案要求,深圳市坪山交警大隊聯合坪山區安委辦、深圳市建築工程運輸車輛協會於9月16日下午到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教育實訓基地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培訓。
 
 
  此次活動面向坪山區泥頭車重點車輛的駕駛人,共有40名駕駛人參加。活動中,宣傳民警羅彪以PPT為主要宣講媒介融合VR、AR、互動投影等先進技術,通過沉浸式互動體驗,講解事故案例及泥頭車所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要求泥頭車司機培養安全駕駛習慣,嚴禁超載超速、疲勞駕駛,注意泥頭車視覺盲區,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同時,對駕駛員宣講了毒駕的危險性,吸食毒品後人往往會出現幻象,會導致駕駛人脫離的現實場景,判斷力低下甚至完全喪失判斷,嚴重危及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隨後,對新出台的「三停」「三讓」「隱患停證」等泥頭車管理細則及泥頭車限速限道的具體措施及處罰案例進行講解。接着,通過集中收看交通事故警示片,以最直觀的方式讓參訓駕駛員們敲響安全「警鐘」。
 
  最後,強調所有駕駛員要知法守法、遵守交規。同時呼籲大家「文明行車,安全駕駛」,積極鼓勵各位駕駛員註冊「志願深圳」,加入到交通文明志願者服務隊中來。(焦家志 葉雅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