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遵義在廣州推介綠色食品 現場簽約8個項目投資逾24億

2020-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9月17日,貴州省遵義在廣州市舉辦了「紅色聖地·醉美遵義」特產品鑑暨遵義綠色食品產業(廣東)招商推介會,助推革命老區遵義綠色食品產業發展,持續推進和深化遵義與廣東產業合作。本次推介會共收集到珠三角地區可簽約項目22個,簽約資金35.12億元。現場簽約8個項目,總投資額24.02億元,包括了白酒生產、辣椒製品、智能裝備等投資類項目。
 
 
  據介紹,遵義酒享譽神州,遵義茶廣受青睞,遵義辣椒馳名全國,遵義農特產品正逐漸走出大山,成為令人津津樂道的美味。縱深推進振興農村經濟的產業革命,已形成了以200萬畝茶葉、200萬畝辣椒、200萬畝蔬菜等為主導的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產業體系。近年來,遵義把資源稟賦、比較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和發展勝勢,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加快建設全國優質綠色食品產業基地,推動農產品生產大市向綠色食品工業強市轉變。
 
  當天,有來自廣東省220餘名知名企業、行業協會代表,以及遵義市有關部門、各縣(區、市)代表共300餘人參加了推介會。
 
  在推介會上,遵義相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從壩區產業、白酒產業、辣椒產業、蔬菜產業、茶葉產業等方面作了推介。客商代表則在發言中紛紛表示,遵義山川秀美、資源豐富、發展條件優越、投資環境良好,關注貴州、投資遵義正當其時,倡導與會企業家前往遵義尋覓商機、投資興業,在遵義這片紅色土地上追逐夢想、收穫希望、創造未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